連續幾天放假日期過的愜意,連早上去健身中心做小小運動時,看著國家地理頻道介紹冰凍的日本,那彌猴泡溫泉的畫面,十分有趣。想想人生能夠無重大憂患,偶而來些趣味,可喜可賀。

我倒是不討厭看著傳記,正在看的賴瑞金傳記,即便其私生活在多數的道德標準,依舊不會及格(曾長期間財務一團糟,婚姻又多的讓人不禁佩服其小雞雞活動力十足等),可法是其在主持方面,或對於某些事物的想法,真的很有一套。我會反省想著,或許人性的多元化是沒法一刀斷好壞、善惡的緣故,但是我接受了賴瑞金看似不好的地方,因為有道理,財務不好是其性格太容易借人錢,而太多婚姻也可說是其保守的一面,至少願意負起一些婚姻帶來的責任,否則玩玩不是更好。

這幾天很多時候都邊聽音樂,發現靜下心來,很多音樂都有些意思,譬如之前都沒聽過完整一遍哈林「到死都要18歲精選」,超過50條的歌曲,這次聽來反而有些欣賞,並不是說有多喜歡哈林的歌聲(有特色,但確實不太好),卻在眾多歌曲中感受到哈林的多變嘗試,而且很多還是走在台灣當時前端,這點很不容易,符合了這社會因為他,真的產生了一點的不同。

這些天仍舊時常看書到打瞌睡,在心情不太好的時候,這種無效率會產生沮喪,而這幾天卻有種無所謂的感覺,人何時需要逼自己一下,何時又需要放鬆,我們都像橡皮筋一樣,永遠也不知道彈性的極限在哪,就隨心所欲吧。

一直沒間斷看電視劇,卻感到電視劇是比較譁眾取寵的,很多刻意太明顯,大概看到1/2~2/3就會有一種膩的感覺,這部分反應出自己的不耐煩的性格,不喜歡過於單調、老套、複雜。我處理方式就是跳躍,反正多數電視劇就是跳過任一部分,都不會有錯過的可惜,隨時隨地都可以接上。

這幾天依舊有很多值得的消費,買了不少便宜書籍,也買了8100的二手CD兩次,我想便宜的話,買進來多嘗試應該沒關係,當下也還在聽著這幾天買進來的CD,我想閱讀、運動、音樂、電影這組合,會陪伴我度過多數的時光。

看著賴瑞金的傳記,看到了自己的問題之一,賴瑞金認為其訪問的成功原因,主要在於其笨,且不會想要搶來賓的風采,他的優點卻是我的大問題,自我太強,很容易看不慣別人是自己的一大問題,因此我十分認同「大智若愚」這句話,但我還做不到啦。

一定要學習著更放下、活在當下,但做到不逃避與負責,仍是一定要的事啦,可以是Nobody,卻不能成為SomeBody的負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