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便放假,仍需維持例行的星期四早上運動。

人比較少,自然的以為人少可以減少空間的擁擠感,可人類的怪習性,習慣去擠後面,所以我雖一開始左右、後面都沒人,可後來都有人,如果我是晚來的,肯定不會去擠別人的屁股後方。

在健身教室裡,也會產生對於人類性格上的想法,真是想太多了,可別人的行為,不在意影響別人的行徑,不自覺的浮在腦海,這也是我後來放棄裝模作樣,既然不喜歡,就展現出來吧,反正我不會影響別人,但如果要靠過來,擠壓別人的空間的,我也不退讓,可笑的公平正義感。

比較有意思的是,今天被同在運動,偶而會聊兩句的人,大我5-10歲的先生,說我既然沒有家庭顧忌,應該多去闖闖(指去大陸),我好辯的性格也不自覺浮現,說這想法很好,只是我已非年輕人,而且當前有機會之地,多數要創業或從事業務性質工作才有前景,自覺性格不適合創業與業務,且必需放棄過往的熟悉金融領域,這點機會成本真的很高。不過對方一臉不同意貌。

不想從事金融領域,主要是我說了現在多數金融工作,都像從事詐騙集團,賣給不需要的人不需要的商品,鼓勵人去冒險,卻沒有真正提供足夠的事前分析供參,只鼓勵作夢,雖有夢最美,但這不是自己心中合適的發展方向。

如果沒有生活顧忌後,如果還在金融業,除了做不害人的工作內容,如自我風格操作、風控等外,那種輸公司賺自己的事肯定不會幹,可不做這些事,等同拒絕了這世上超過90%的工作機會,除了孤芳自賞外,恐怕很難遇到伯樂。

後來想想,自己太理性應是當前風格的形成原因,多數事情都是考量主觀機率後才決定的,譬如創業好了,光高的失敗率就讓自己的心冷了半截。而業務要先催眠自己,賣的東西很好,可是我對於多數事物都容易產生批評,好聽是嫌貨才是買貨人,可我應是嫌貨亦非買貨人(除了書外),唉!

追根究底,自己一定有失敗恐懼,所以像創業這種至多成二敗八的事,很難說服自己,說是負不起這種責任也對,沒足夠的勇氣,往往就是缺乏創業基因的重要元素。

另,沒自信能夠在當前人類共識裡,取得好成果,亦是裹足不前的主因之一,不能夠只看個人成果,越往高處,越撇不開政治,會說老實話的,肯定會在政治圈裡一敗塗地,暗箭滿懷。

眷戀舒適圈,這也是年紀增長後、廣泛閱讀後,產生的問題,這就是副作用吧,沒有任何事情無須付出代價,好的一面,往往有其隱藏的黑暗面,只是多數人不自覺,或不願意去揭開罷了。

還是心存感激,不算熟悉的人,願意鼓勵自己,即便不中聽,還是好事,所以自己也答應,明天一早要去嘗試對方多次與我提及的 Bodypump。之前遲遲沒能成行,主要是我認為現狀一週去四次已足夠,要增加恐怕有些過多,亦因為不熟悉的關係,如果沒打算把Bodypump成為例行運動,那維持下去的可能性就不高,老實說還是想太多。另,早上635分的課,容易遲到也是一個無形的壓力。

後來,想想雖沒能夠激起創業等勇氣,至少嘗試一些新活動仍是必要的,所以明天的Bodypump就是一個新嘗識。還有明天是後來決定在公司裡,想要與一些比較熟悉的同仁,分享投機操作經驗、思維的第一次課程,還不知是否會維持下去,畢竟如果接受者反應不好,我也沒有足夠的動力持續,況且投機這件事,需要親身參與,不是聽聽別人說,或看看書就可一蹴可及。

是嫉妒年輕嗎?在速食店、Café裡遇到一些很吵的年輕人都心生厭惡,想不起來自己過往是否也這樣我行我素,大聲喧嘩的不顧旁人,或許那個年紀就是這般自我吧。

今天是這個月買書最多的日子,做了一天的購書狂。

昨美股、今亞股大漲,看起來短期市場沒消退,自己還有機會混水摸魚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