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上次一連看三部電影,有1~2個月了,這次的片子比較喜歡,「投名狀」不錯,而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」很棒,連我當時想睡覺的心,都可以完整的看完,而且心有戚戚焉。

投名狀是個場面戲,那種戰爭無情的浩大場面,是令人震撼的,劇情並不少見,連親生骨肉都可相殘,義兄弟相殘機會更大。不是兄弟不可信,而是人性不可盡信,尤其涉及利益。並不喜歡那些滿口大義,卻私德上有瑕疵,這樣到底是對或錯? 我是主張從小做起,能夠做的到多少,慢慢的擴大,不用好高騖遠,徒增自己與別人的痛苦而已。坑殺數千人是大義嗎?兵不厭詐嗎?不過是成敗論英雄而已。若放不開這種虛榮,得到了又如何,何況劇中描述的是個根本一場空的獲得,義兄弟不相殘,黃雀也已在後,都是一死。

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」之前有印象是本書,果然沒錯,內容更是與當前自己想法接近。什麼是快樂?人生的目標應該如何?腦子放空是錯的嗎?很多當前我遇到的問題,都在加油站老人口中出現。我還沒有真正的想通,只知道開始要慢活、不爭、活在當下,期望能一步步接近這境界,讓生活平靜下來,也許這就是種難得的快樂。對於生活的探求,當下的我還是濛濛然,只能不間斷的去學習,讓當下能夠更加多采多姿,平凡也是種體會。

「我是傳奇」有些失望,結局爛的可以,若是想反應人類自求毀滅,就不要出現那種太過庸俗的橋段,很不能接受,一定要這種有明天才是好的嗎? 人自取滅亡不也是個好結局,反正新一代的生物可能會更好! 好爛的傳奇,庸俗的傳奇,不合理的劇情,劇情也沒有緊湊的讓我忽視內容的空洞,就是那種看了後都會忍不住想批評的戲。

看了漫長的電影,一天過了一大半,又在上網上晃了許久,這是個偏荒廢的一天,所幸一部好電影,為今天加了分,不那麼空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