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處事較為嚴格,因此少稱讚別人,但即便沒稱讚,我有的是感謝,感謝那些幫助我或體諒我的人

 

 

上周聽到同事說,我好像沒有稱讚過人,自省確實如此,我常想的是自己哪邊還可成長、改進,對自己不甚滿意,同理心下對於別人也以這樣的心對待,造成鮮少稱讚別人

 

我當下的思維是,以比較利益思維為基礎,追求絕對利益成長,因此如果以絕對概念,確實我鮮少看到自己認為很值得稱許的人事物,如果採以本心,很難去稱讚,但是如果願意體諒我的,我想要說的是,除非高管那種層級,否則不好我絕對會說,如果沒說不好,在我過去的工作經驗下,在曾待過的公司裡已是相對好的結果,我如果沒說很好、很棒,那多數是我當下的性格使然。

 

當然,我是需要改進的,未來我會持續學習,如何多些好話,但我沒有辦法確定一定做到怎樣的程度,因我最重視的還是真心誠意,如果只是表面話,相信這種好話就算聽起來當下有點爽,事後也不會太愉快,因此我要學習的是調整標準,期望認識我的人能先接受我這不完美的性格。

 

但我會說,也該說的是感謝,那些在工作上、私人關係上有給我幫助或善意的人,都是我該感謝的人,這不涉及好壞,單純以善意論之,我絕對是真心誠意感謝具善意的你們。

 

因此,即便我不太稱讚,但我期望能夠對我想要表達的感謝,做些實質的行動,譬如送書、偶而請吃飯或喝咖啡等等,如果我願意去做,絕對是心存感謝的,期望你們能夠時常接受我的感謝。

 

請不用擔心我會花費過多,畢竟我當下本質還是嚴格的,不可能去做非量力而為的違心之舉,如果我認為不值得去做,肯定不會去做,多數事情都是這邏輯,請放心、坦然的接受我的感謝。

 

可惜我現在仍不夠安穩,無法做出更多主動分享之事,但我現在仍清楚知道,人就是赤裸裸的來到世界,也會赤裸裸的走,身不帶來、死不帶去。我並沒有想過著節約或嚴格的生活一輩子,很多時候只是一些目的或過程,我的目標是,在不知活到何時的有生之年,會不斷努力去學習並做一個更好的人,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
 

雖我本質認為人的惡比善多,但從未認為善不存在,雖多少降低了對人的信賴感,可我不會妄自論斷一個人的好壞,唯有實際接觸與相處,才可能有足夠的資訊去判斷。故我比較是那一種,沒出現讓我不信任的事情前,我都是先採取信任的,在這個基礎上,我自然會有自己的判斷去待人處世,我既不天真,也不過度猜臆,反正不好的人肯定會逐漸露出其真面目,虛假總有被看穿的一天,我只要不要冒過度風險就好。

 

即便我鮮少稱讚,但我絕對是真誠待人的,請接受我的真心誠意,我只會對我認為的爛人做出抵制行為,畢竟我當下的修為還不夠到包容爛人,因此我絕對不是聖賢之輩,僅是一般的平凡之徒。

 

最後,要說的還是感謝,謝謝你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