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短期無主動離開打算,但決定從今起,工作方面要更做自己,以直報直、以直報怨、以德報德

 

 

從去年起,工作上被主管機關騷擾日深,因現行主管考量其未來發展,不願得罪之故,雖他算能溝通者,可這樣一味退讓不是辦法,我想要改為強硬對待,如果我認為是爛部門責任,我不想再默默接受,這種持續增加無謂的例行作業有違我的本心,我要做自己。

 

若是對於僅僅不精明,但願意去嘗試、去做的其他部門同事,我倒沒有抗拒之意,能幫助別人、對公司也好,當然可行,但如果只是爛部門同事的推拖,就要把其責任接下來,我想不必,我會開始抗拒這種事情的發生。

 

我會希望如果是無謂的蠢例行工作,都是簡單應付就好,也希望同仁也能用最輕量的方式處理,不要擔心會得罪爛人(包含高管),或得罪爛主管機關,我願意扛下所有責任,大不了我辭職不幹,沒必要因爛主管機關、爛高管、爛其他部門同事,搞得自己做太多蠢事,或搞得自己不開心。

 

或許今年會想要請一個較長的事假,以自我進修為名,在工作較為空檔的8-9月後進行,還沒打算是否會做,或要休多久,我只是想要逐漸增強工作與生活之平衡,尤其增加工作彈性度上。

 

未來幾年或許真的會辭職,做個兼職投機客、專職的無所事事者。

 

無所事事,好聽是如當下生活,追求自我成長,繼續閱讀、運動等,難聽就是想脫離自我厭惡的工作型態,非工作辛苦,而是缺乏意義及成就感,太像行屍走肉的活著,難掩自我厭惡。

 

當然,真的無所事事時,也會想想如何在不影響自己生活下,去幫助需要且值得幫助的人,我才不會對自己認為的爛人多著墨,尤其是本質自私的人。

 

我要學習活在當下,是要學習放下一些心中對多數人類本質自私的厭惡感,自己不應該因環境日差,讓自己生活不開心。可我清楚知道,自己無能力改變環境變差,甚至連影響力也沒,我想只能針對自己周遭,或自己想要幫助或還值得交往的人,期望能夠讓自己、這些人的生活有改善的空間。

 

只有很努力但無法改善生活的人,才值得同情、幫助,我早已確認自己非聖賢之徒,故我不會好高騖遠的想要兼善天下,能夠再生活無虞下去兼善一小群人,已是很不容易。

 

我當然也回持續思量,是否有具意義的工作,值得自己剩下的歲月去努力,現在很確定的就是,肯定不行是無益於世的單純自利行為,這世界爛人已經夠多了,如果沒有生存壓力,實在不該再去加入爛人行列。

 

況且,這世界人真的太多了,除了好人死亡值得懷念,其他的死亡都是無常而已。

 

既然無常,走一步是一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