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持股陷入修正,落入的膠著狀態。

 

今日前五大持股都弱是,一度還跌幅不小,修正幅度大於指數,尾盤亦無隨指數翻上。

最大持股B原來是2月營收差,剛公布營收YOY衰退10幾%,難怪最近幾日弱勢,自結損益與去年相近還ok,不知明天是否會因營收而弱勢?B去年起毛利率提升,才讓2月營收衰退但獲利沒衰退,這點讓我會暫時無減持打算,明日弱勢會選擇往下承接一點。

短期市場陷入膠著,分戶不會躁進。短期分戶只會低掛單,沒成交就算。

有時候市場反應都超過預期,譬如現在第四大持股,昨不過公布了2月營收YOY衰退約7%,前兩月還是正成長,今日股價就疲弱,最後還跌約2%。

最近把主力放在一些小價差的部位上,故持股率雖維持在3成上下,但實際攻擊或防禦力會是,攻擊負向,防禦正向,依然保守如昨。

短線不停自我提醒,投機當道,千萬不要太心急,切記「戒急用忍」,不停嘮叨、嘮叨~

本日結果

*損益:黑。

*持股率:約30-31%。

*持股家數:28檔。

 

本日提供同事參考

昨提到的某bloger提到(交易者的E甸園),現在的走勢有點像2012,我認為從型態上來看是合理的,如下圖。

2012與現在都是面對一個之前有明顯10-20%修正後的盤整,不過這僅於型態上的相似,以大環境而言,現在對未來的展望,肯定比2012年往後看差得多,這是技術線型罪容易犯的迷失,「時空環境迥異」下,以形推形。

因多數政府心態只會偏多、市場利率資金成本仍低等,除非找到一個大泡沫的理由,否則我也不會認為往下會跌多少,一波10-20%的修正就不算小,但這是市場而言,從2014-2015以來,全球股市呈現個股波動遠勝於市場的走勢,因此個股風險仍十分的巨大,即便市場沒有崩潰,個股可能漲跌都容易瘋了頭。

我如同那篇文章作者,也在等市場來告訴我結果,講是這樣講,不過事實上我已經偏向了保守那一方,從持股率降到約3成就是個清楚的訊號,但如果市場最後真的往上走,還是會站穩年線(約8700)後,考慮是否加入戰局,站穩的前提是,突破後拉回也不跌破的意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