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事投機,除了對於盤勢有個基礎的方向研判,在我心中最困難的就是,有些小
Tradiong機會時,因為每日關注,很難不受誘惑,要放棄這些機會真的很不容易。因為無法完全抵抗,所以我幾年前開始就不曾採取零持股或滿倉,只有相對低與相對高的水位。

 

我想,最近即便開始採取保守的人,對於市場上還一堆活繃亂套的誘惑,多少有些心癢。不過,我都一直告誡自己,現在肯定是投機氣氛濃厚,才會讓很多沒本質的標的動輒五成、一倍的上漲,因此小心得駛萬年船,所以持股都很保守,要不是前三大持股中的二、三近期表現太鳥,持股會更低。

 

這禮拜後三天雖無法彌補前兩天的傷害,至少回來了約7成,所以這週傷害就輕微許多,這點很不錯,雖數字多寡沒影響生活品質,可是多少對於心情有些提升,紙上富貴還是有其興奮劑的功用。

 

看完伊坂幸太郎的「OH! Father」,我對於伊坂作品大致上是喜歡的,可是也必須坦承,伊坂慣用的生活對話式來提及人生道理,多數還帶點跳tone ,這點會讓自己對於作品再看完後,普遍印象是模糊的,可是這又是很多日本作家普遍的特點,當題材走入生活後,過於平凡也成為了印象不深刻的原因,這是種普普風嗎?

 

時間過的真快,例行要在週五請一小時去運動,要下班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