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台股持續創波段高,WTD+0.72%,自己五日共32紅,幾近原地踏步。

 

雖全週仍收一丁點紅,但這週很是壓抑,截至今日前五大持股本週表現分別如下:-3.12%+2.74%-2.57%-3.5%-1.08%。要不是有些零星戰火,多少東撈西撈,這週怎會好過?

3月被加權指數趕上,明明告訴自己不要在意市場,但落後還是記錄一下,知道不足不算壞事,不焦慮就好。

最近這種盤,指數雖仍小幅向上,可個股差異化增大,一下子去年財報或今年3月營收公布一鳥,馬上送你一支回馬槍。當然也有那種過站不停的飆客,我只能笑笑送它離開,無緣的再會啦。

即便是近年持股高檔的4-5成,甚至少數時間的五成多,要與漲勢的市場抗衡,真的很難,尤其是後面的類股輪動,一些根本不會碰的原物料等景氣循環股,也只能笑笑看它起舞。

如果主要持股沒搞頭,這波自己也大約到頂了,很難有大突破,這時要想看看,到底持股率約30%是否夠安穩,假如出現了快速修正的話。

前五大持股約總持股金額一半,若要再減持,還是得往這五檔中下手,檢視一下:

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大持股B,二月營收YOY衰退近2成,本週著實的巴了我一下,不過前二月自結獲利YOY還成長,暫時持股續抱,並進行小區間價差操作。

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大持股C,這個去年3月底至今穩做前十大的小頑皮,考量時間成本後損益雖不是頂好,主要是去年第四季一度減持,後來才又回補增持,畢竟這檔以去年EPS預估PE低於10X,今年前兩月營收YOY仍正成長,維持向上做區間價差。

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大持股D,這個令人忙與盲的傢伙,這波反彈表現很鳥,原還期待落後補漲,結果被2月營收YOY衰退6%多巴了一下。前兩月營收YOY還正成長,故原非前五大,本週往下增持,躍了上來。

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四大持股E,這檔完全是自己煙屁股想法的結果,營收大幅衰退本缺乏動力,卻看上其去年減資後獲利應不差,2字頭股價或許還有3字頭的獲利,不過從2月以來股價行為推估,我錯的機會不低,畢竟股價一直在低檔平躺著,呼叫誰來拉我一把,我持續伸出手,但截至本週依舊是扶不起的阿斗。

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五大持股F,我看上了他去年處分上市轉投資,加上今年本業可能有轉機(前兩月營收正成長),只是還在等待,不知等到的是紅心K,還是梅花3

審視後我選擇等待,只是市場能否給我機會,讓等待有收穫?繼續看下去~

本日結果

*損益:黑。

*持股率:約2930%。

*持股家數:28檔。

 

提供同仁參考的內容

2月過年節後,外資成為台股最強、唯一推手,每週百億以上買超,台指期多單超過3萬口(今天快超過4萬口),像今日還買超111億元,真的很好奇買什麼,統計資料一下,沒意外的幾乎全是權值股,尤其開始回補金融股。觀察截至3/10外資上市10日累積買超、截至3/10外資上櫃10日累積買超,由上面資料可知,上櫃幾乎不是外資的菜,故觀察外資仍以上市為主。

看了這數據後,還是沒改變原先的想法,本波還能走多少,端視國際股市能否再給一些助力,台股這週還是很強,再創波段反彈高點,加權YTD已達4.41%,快要收復去年6%多跌幅,只能說厲害厲害,我小看了你(外資),你擊敗了我。

即便如此,我也還沒打算回補,持股率也還在30%上下,因為最近操作困難度增加,本週是2月中旬以來,個人表現最差的一週,驗證現在這個位置確實是壓力區所在,當前需要更多非追價的理由來刺激進場,這時候需要的是勇氣與理性並行,可惜,我還欠缺勇氣,呵呵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