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機,近一周看財報、營收都沒有好消息,只有普普,終於等到一個真正好消息

 

 

其實非完全沒有好消息,只是主要持股還沒看到真正的好消息,譬如周五晚看到一檔只有一支的個股,股價近30,但去年EPS約3.4,要發現金1.2、股票1.6,下周一會漲,可是我只有一張,那種1-2千的期待感太低,不算真正的好消息。

 

終於,看了一堆數字後,看到第一大持股B,上周五晚公布股利。現金2.2,去年EPS從股東會及股利彙整表推估,約2.61,現在股價就在去年 PE 10X處,現金股利率超過8%,加上今年前二月自結獲利仍呈現正成長,美中不足就是營收衰退而已。我想下周一多少會有些表示吧,如果能衝高,或許會減持個幾張,但大部位會先穩住,初步還是期待部分持股能賣在3字頭股價。

 

不論B股價能否有表現,再此感謝公司的努力,上周五一同公布的該公司104年度董監事酬勞及員工酬勞共計一千多萬,相信身為股東們,都會笑笑的接受這筆支出,感謝了,請笑納。

 

最近這種行情,連我現在約 30%的低持股都不敢躁進,分戶管理的更保守,上周低接單一張也沒成交,分戶管理持股率為零,沒看錯,是0。現在僅打算低接,沒回檔,分戶維持零持股的可能性很大。

 

心裡還是有點被短期行情走強影響,追價心理不時浮現,或許下周若能再損益好轉的前提,可考慮增持。從當前台股走勢,加上美股續彈,一口氣挑戰九千機會不低,又是期望值的問題,短期下檔風險似乎沒有太值得擔憂,剩下的就是小波段的期望是否足夠吸引我。

 

今年至今雖已落後市場,但已有些儲備,應不要太擔憂風險,重點該放在短線機會上,如果有機會,增持到40%也是可能的,現在這指數位置,要增持到五成機會非常低,除非看到有9300-9500的機會,這數字連想都沒想過。

 

可股市有趣的地方,往往是超乎預期,恐懼與貪婪又要在心理不斷拉扯,這次誰回贏?

 

過去經驗,恐懼駕馭的擔憂與保守,往往是贏家,歷史會重演?

 

稍稍拼一下無妨,當下這樣自言自語。

 

就看看下周的我會演出哪一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