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運氣確實有在轉好,本來就很少參與抽新上市股(今年至今參加了三檔),當然王X沒抽到,不過倒是抽中了一張夏X,如果沒有意外,這週拿到股票賣掉能撿到超過20張小朋友的可能很大,只能說是運氣啦。

 

另外,今天持股二哥大終於慢雞後啼,亮了燈,一哥大維持小紅,使今天幸運的創了新高。我習慣多少賣幾張漲停,加上持續處理三哥大(已減持過半),出現了部位減但紙上富貴增的背離現象。

 

當然我連30%的部位都沒,自然沒有那種賺到翻的可能,不過穩定向上就很令人欣喜,真的沒想到今年才走到三月會這樣順利,當然我不會「過度自信」,如果有些收穫,那也是老天賞口飯吃。

 

近期市場對於現金股利太熱衷,幾檔先公佈高現金股利都飆漲,讓我不禁對於持股的一哥大有些不理性期待,如果其願意阿沙力的發放現金股利,即便至今股價漲多,但因去年有處分業外,現金殖利率要超過10%也是不難,當然我這樣聯想是貪心啦,也還要公司派有炒作的心態才行。

 

撇開個人的貪心,今天早上運動時看到有開一門新的課程「禪武太極」,時間在每星期一晚上,有點興致,今天可能會去體會。自從每週有上一堂身心平衡後,現在對於緩和性的運動,產生了一些興趣。

 

花了一個禮拜,斷斷續續終於把Jobs傳看完,我覺得有很多地方可以思考,畢竟A公司在2000年初發表ipod之後,幾乎成為科技產業的一個「老大哥」,又因採封閉式軟硬體,幾乎把消費者、供應商吃的死死的。書裡有很多A公司發展的描寫(因為Jobs是工作狂),我想可能會找個時間,重新拿起書來寫個比較長篇的心得與想法。

 

倒是看電視劇的進度頗快,轉為看08年版的射雕英雄傳已進入尾聲(看到40集,共50),讓我有想要重溫金庸小說的動機,但至少2-3千本的藏書,卻沒有一套金庸小說,以前都在圖書館借來看的,倒是還沒打算要買(也沒看到夠便宜的價格在賣)。

 

剛看了看收盤,提不起勁掛些盤後的買單,近期除了主要持股因運氣上揚而明顯減持外,可能會維持那種小散戶的作法,買一些帶點投機的股票幾張(蠻常買1-2張而已),有幾個便當錢或幾%就走一趟,打發時間,又不會因部位過大,而讓風險提升, 「小賭怡情」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