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瘋了,近期買書買到失心瘋

 

 

最近看到某Blog介紹【資本主義投資說明書】,為此買了一批近一張小朋友的新書,更別說近一周在讀冊生活網站購入二手書次數,大約是一周3-4次,晚上還要去超商取件呢。

 

即便這樣瘋狂,怎能阻止我例行的周末二手書店之旅,今日先到即將關門的政大書城,最後的回頭書35折拍賣,兩周前去一次買了三本,今日去發現書有更動,又買了八本花約一張小朋友,這個重量讓我最後僅再逛一家二手書店,再增加五本,今日過午返回租處又是這種 10多本的累積,我想,被書淹沒的日子已不遠。

 

年初想要把書斷捨離,至今未果,猶豫不決是我的弱點之一,不到最後關頭,拖拉、漠視等心理主宰了我。

 

不過,閱讀確實是我當下的最愛,兩天內把【資本主義投資說明書】翻閱,從一開始有些簡單的無聊,到後面有些章節確實有些意思,這本可為一多數觀念正確的入門書,譬如推薦的Bloger認同這句:

  • 個人財務風險應該想成我們最需要錢的時候沒有足夠的錢可以用” (我也認同)

  • 提出的五個總經投資策略值得再思考

  • 清楚的說明了貨幣相關知識,如央行、QE等值得瞭解之事

 

這書缺點就是半數內容太入門,當下耐性不足,就很難逐字閱讀,第一次閱讀或許因此忽略一些內容,未來肯定會重閱,現在的我,對於好書選擇隔一段時間多念幾次,會有不同的收穫。

 

有得必有失,另一本今天購入的書【靠自己獲利倍翻】,明顯遜色太多,雖提及的6R思維步驟還不錯,其餘不是過於簡易,就是內容有誤,尤其在股票相關內容強調 PB,我還重複看一次是否把PE寫錯成PB,結果失望了。PB會反映市場結果沒錯,但高低PB常反映的是P之影響,可不論是價值或成長型操作,在意的重點永遠是獲利,這點或許是最大敗筆之處。

 

得到買書瘋的我,被家人說讀到凍憨的我,與書堆為伍的人生到底會走到甚麼結果? 哈哈,我也不知。

 

我懶得反駁,但我心裡清楚知道,閱讀雖讓我看清人類面貌而帶來悲觀,卻也讓我懂得去追求真正的知識,而非陷入多數人的盲從表象,而且,我能具備初級財務自由,閱讀絕對是第一功臣

 

周四下午還與當前工作主管閒談到,如果不用欺騙,連親人都難以說服,還能影響誰? 清楚這點,就可得知個人的無力感來源,我選擇獨善其身,也是不得不的選擇,多數人愚昧,忠言逆耳啊。

 

只好默默、繼續凍憨的閱讀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