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有機會,必須符合我個人條件為前提下,嘗試性做小額代操,意在分享,願者才上鉤,不願者回頭

 

 

近期提到了代操標準,隱含原先不願意的心,已打開一個分享性質的縫,就看看是否有能接受我條件下的魚。我雖不才,亦效法姜太公釣魚精神,願者才上鉤,不強求、不勉強

我的條件

  1. *代操標準:無管理費,績效超過3%部分分享20%。

  2. *最低資金要求:最低要求至少七位數(台幣)。

  3. *證券帳戶與資金帳戶自理: 為免除信用風險,我只要能對證券戶頭下單就好,其餘的都請自行處理,資金帳戶每年核對一次就好,目的在確認餘額,以進行年度損益統計最後確認。

      ** 如果在意成本的,建議可去開證券電子下單28折的帳戶,如果要把交易成本壓到最低,建議去開圈存的電子下單帳戶,手續費可降到散戶的極致17折(我現行的選擇)。當然不在意成本的,多數電子下單折扣5-6折之間,選哪一家都沒差。

  4. *無資金取回限制:非年度結算後才決定是否取回資金者,只要年中有取回,代操即終止,我會進行結算。

  5. *虧損自負:因無管理費,故無負下檔風險責任的義務,我也不會有太多愧疚感 (雖當下的我,很難無一絲自責,但絕對能釋懷,畢竟我倡導無權就無責,不用替我擔心)。若虧損是我個人能力差,請儘快把錢抽回吧。

  6. *實驗性質為主:請先明瞭這是白老鼠性質,畢竟我除了幫公司、自己操作過外,沒有幫親人以外的操作。這絕對是嘗試性質,初期最多只開放1-2個,畢竟一次在電腦要開啟數個帳戶,我當前NB設備負擔不了,且我也不想搞得太複雜,有違我追求簡單的意念。

  7. *預期代操持股會與我個人持股內容大致相同,差異僅在個別股票的佔比,及總持股率會有差異。

      **如果願意告知,代操金額佔個人淨資產大於或小於1/4,我會做以下區別,如果是小於1/4,我打算基準持股率放在80%,如果是大於,我打算把基準持股率放在60%,沒講採保守方式,選後者。

      **持股率區分的目的,主要是著重在風險控管上,以我個人為例,總投入資金往往是個人資產超過90%,故我才會在2008年後因對全球展望失望,讓持股率長期處於平均50%以下,就是著重風控上。

  8. *即便幸運能夠獲利並超過3%,使我個人有機會掙得一點贏利,如果代操持續進行,我不會提款,會把該分得的投入次年本金,加入代操成為小股東,待停止運作後的結算才做清算動作。

  9. *以上只是概述,任何變動或調整只要雙方同意下都可變動,但初期只要對我的條件有不接受的,只能說珍重再會,可能我們無緣吧。任何彼此對代操上之意見不合,任一方都可隨時終止代操,不要讓無謂的金錢關係,傷害彼此原先的情感。

     

    願意去做這個嘗試性質的代操,主要有以下目的:

    • 我認為未來金融市場很可能會延續如2014-2015以來全球股市展現的高度個股風險一樣路線,即便市場跌幅僅10-20%,但個股跌個3-5成以上稀鬆平常,這種高度個股風險,對於未能持續投入時間來追求投機成長者,是個很大的考驗與風險。我雖缺乏大賺的自信,但過去十年來對抗跌倒是有一定的信心,如果能夠減少損失,或許已是一件值得去做的事。

    • 我因為不滿足於每年3-5%內的報酬率,肯定於一段不短的歲月都會持續與天為敵,既然我會持續花時間在投機上,如果能對身邊的人有些幫助,或許是當下的我能做到的少數分享。

    • 另外,我也好奇,以我現在操作模式,若拉高持股比率可能會產生啥好壞的結果?我心態暫時沒辦法針對個人做拉高的嘗試,畢竟還沒做好該有的心理建設,所以上面才提到,這代操絕對具實驗性質,我坦蕩蕩的先說出來,也不怕別人知道我的想法,畢竟這是好壞未知的事。

    • 為什麼說是分享性質,除非代操投入資金大,否則是很難有多少好處,以100來試算就可得知,如果幸運掙到10%(這在未來年度的困難度會持續增高),扣除3%後分20%=7*20%=1.4,這錢拿來打打牙祭還OK,要拿來累積財富,算了吧,我現在真的沒缺這個錢。

       

      我無太多定見,只要合理或有意義,都是可去嘗試的,反正不好就改,這件事亦是可嘗試、再修正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