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數終於有可能要回檔的感覺,尚無法確定。

如果美股會因為政府節約啟動,導致失業或經濟走疲,那即便企業獲利還ok,多少也有回檔壓力,而歐元區經濟最不理想,偷漲可以,卻經不起檢驗,所以這時候是要稍稍審思一下,這波如果修正,會回到哪,而自己是否要減持以待。

今天修正,雖跌幅與市場接近,但沒有誘因讓自己承接,只買了一丁點。還沒想清楚下一步,這時候停看聽是必較的。現在的部位,持股率中性,雖不高,但絕對金額已不低,未來遇到起伏時,恐怕絕對數字都不會太小,這點是自己 需要逐漸習慣的,No pain No gain

最近比較擔心的是,市場消息太喜歡亂喊,這樣可不妙,可以漲的莫名其妙(不知不覺),但亂放消息肯定非好事。沒搭上投機熱潮,那一旦修正可不能把僅有的剩餘搭上去。

近一年多數在漲本益比調整,而非企業獲利成長,這點是自己比較不擅長之處,因為這思維需要追高,我還一腳卡在價值的思維裡。

早上昏昏沈沈的,沈悶的盤提不起勁,看一本房市介紹書籍,亦提不起勁,迷迷糊糊的混到了中午。

我後來覺得,給予別人選擇,雖然是一種自由,卻也是不負責任的推託,如同這次想推動的核四公投,試問兩千多萬的人中有多少能夠真正的判別核能的好壞? 我不能判別好壞,把這種選擇丟給我,沒意義。這讓我想起了,到底父母、老師等的責任為何? 該把多少選擇給小孩或學生呢? 很複雜,涉及選擇的,沒有正確解答。

開始看韓劇「擁抱太陽的月亮」,這劇去年在韓國大受歡迎,雖是宮廷戲,但並非過於殺戮、埋於鬥爭中,或許是能夠脫穎而出的原因之一。倒是,韓劇的童星倒是同質性很高,主角的小時候角色,好像都被幾位童星所包,很多韓劇都看到相同的臉孔。

看了近十年的台股月漲幅,只要月線連漲3-5個月,都會有一定幅度的修正,這個月如果再收紅,就是月線連四紅,這點倒是需要留意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