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靜下的不平靜,投機再度陷入膠局,有些患得患失。

 

近三日投機數字起伏很小,偏向不如市場,雖明知無謂,可患得患失心理照舊登場。

如今日,開盤幾十分鐘還不錯,可每況愈下,過半時間位於盤下掙扎。絕對數真的不足道,可ㄧ片綠油油江河,總會激起那種感嘆,抓不住市場那尾滑不溜身影。

理性知曉,不過上中下三種可能,因之前向上,當下走中或向下機會超高,可不願乖乖就下,只能自我抑制,不能太手癢,不含CB持股率要壓在四成內。

這點,所幸守住。

昨晚與過去同事聚餐,幾位同事都是老樣子,老大姐如叨叨絮絮的說,要不要找個工作做? 如同過往勸敗結婚。唉,不想說得太絕,先說當下不想做沒意思工作,後說暫時沒打算,補上一句不做機率超過五成。

另一個姐姐,近年身體不好,過不多久也要停止工作休息,這位姐姐想嘗試務農,之後會看看若去執行,這個選擇是否是,有閒暇者的好選擇之一。

另一個前同部門同事,老話就自認很精明,多數事情都很簡單,可在我腦海沒這個刻板印象。她是個多數主管會喜歡的好員工,願意為工作付出,靈活度在我心中稱不上精明。譬如離職都大半年,聽聞還一直有在幫助前工作的新人,我只有口頭酸一下,她在我心中就是那種,死扛、好面子的人。

實際無思維可交流的幾人,會定期聚會,我想,就是那種認為對方是個好人的一廂情願吧。

真害,年後至今生活沒啥變,除幾乎每個早上運動,其餘一樣混,呵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