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投機,陷入了考驗,唯一的重點是,怎樣與損失及心理壓抑相處。決定向下增持A後,明白這決定需要忍受虧損擴大,及A持續修正會拖垮部位每日損益的結果。這週連兩日A都貢獻當日損失超過100%,內心雖不痛快,這就是選擇的代價。

還沒確認短期趨勢是否續強,持股已先蠢動,不自覺幾日增持,不含CB部位持股率超過35%。近幾個交易日亦被CB小傷害,持有當前弱勢的金融、鋼鐵業的CB,賠了幾張小朋友,手癢的代價!

短期市場心態與走勢,不利於自己,有想到如果市場這樣亂瘋持續,今年的投機考驗可能不小。

l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追逐,肯定沒有短期利益;

l           追逐又怕被「別人的錢死不完」的投機者戲弄,惹的一身腥;

l           尚未成為一個穩定的持股者,缺乏長期利益來源

戰力分析,看不到多少樂觀。

這是往前看的結果,如果只往前看,壓力如影隨形。如昨日看2/23的中國音超比賽,已成名的謝安琪唱後落淚,說了歌唱事業不如表面光鮮,如同所唱的「流浪記」所言帶著面具,亦有黑暗面,亦是一種向前看的結果。有更多無名的失敗者,或還沒看到成功曙光的無名等待者,連帶面具上台的機會都沒有。

舞台上的心酸,同投機客技不如人的心寒,還哭得出來的,往往不是悲慘的時候,僅當下的宣洩。

另,昨看完了動漫「食夢者I」,又稱「動漫王」,描述兩個國中生立志成為職業漫畫家的故事。最大的收穫是藉由故事陳述,初步瞭解了日本漫畫界的一些發展,新人如何從投稿,在一些小比賽取得成績後,去爭奪被漫畫週刊連載的機會,然後在連載時維持好評,獲得繼續連載來成就職業漫畫生涯。其中,漫畫生存之道就是「有趣」,想到了投機生存之道就是「獲利」,過程是其次。

任何事物都是這樣,只能先求生存,才可能去談理想、變革、更上層樓等。這又呼應了,如果投機損失還會ㄞ,在台上還會哭,大致上就沒有什麼事。

「流浪記」的歌詞片段,「…. 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,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,我以為我並不差,能學會虛假,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,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,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,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puyuma…………..

真常帶假,假亦含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