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受惠第一大持股(A)大漲,輕鬆賣了幾張,還剩下最高張數的6成,不過已打算從下禮拜開始加速賣超,將與它說珍重再見,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,感謝它對我的照顧。不過同時間,因為自己的懶惰疏忽,沒料到第三大持股(C)3/1默默發了一個重大訊息,提列了比去年前三季總和還略多一點的資產減損(但我確定去年還是正數),會覺得怪怪的是今天突然爆數倍量能下跌(昨天才100多張成交,夠冷門的股票吧),一看新聞當下快昏倒,但今天掛的價位略高沒能出脫(不急著殺,主要是去年應該不會虧,且股價低於淨值),這也是打算要賣光的標的。因為後者的出現,適度的壓抑了近兩天因為A帶來的好處,這是好事,不好的事情如果能夠出現在處境好的時候,就不會感到太痛,不然這也是以萬元計的損益影響數,不算小數目呢。

 

如果把A&C賣光,目前的部位還會掉超過40%,因此下禮拜可能要加速原先CB的購買了,已持股不高,這樣賣下去,閒置資金就多到有些浪費(擺在證券戶裡等同沒利息),或許連1~3個月的定存都要考慮一下呢。

 

自己很感謝,能夠在08年後,還能在一檔股票內有這樣的斬獲,這是幸運成份居多。如果沒有操控(這是非法、不正當的),任何的猜測都需要運氣來成全,我的運氣普通,但至少不算太差,因此久久還是會讓我打出一些安打,尤其在B截至今天YTD+5%)、C (上櫃股YTD比指數差,而且近一週約-7) 表現鳥鳥之際,有一檔穩定軍心的持股,格外令人振奮。

 

投機淡出之際,現在重點就是生活。因為不急著找人,這次採用先提供報告再面試的方式,雖回應很少(現在的人很懶!),但是會看到一些有趣的內容,譬如有一個26歲履歷上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應徵者,資料上2010-12就役畢(2009/6畢業),現在都過了一年多,他的回覆mail只打了這段話,「由於本人目前比較繁忙~目前無法於期限內製作報告內容給公司~深感抱歉~也感謝公司給我機會。對於公司的文化也深感認同~回信較晚~儘請見諒!」,如果有任何動人的理由,應該要更具體的說出來,我想看到那樣的履歷資料,又見到這般回覆,應該就只能從20-30分起跳了吧。

 

雖沒能對於當前的工作,提供多少實質幫助,做好應付主管機關的角色罷了,至少我不願留下遺毒,找了一些不好的人,只是想要讓自己更輕鬆而已,那又何必呢?  又或原先就認為此處即將坍塌,那又何必急著找人來做無謂的犧牲?  這些想法都是我當前不急的原因。

 

昨晚看完了「兩分同幣」,對於日本推理小說前輩江戶川亂步,既佩服其詭計般的思維,卻不是很喜歡其太常用扮演的方式來創造故事。雖後人研究認為江戶有精神分裂的傾向,不過這種雙生或裝成某人的犯案太常出現在他的作品了,我才看了三本,印象每本都有這類的題材。不過其誨暗、惡意、帶著戲謔的方式說故事,又是1950年前的人物,難怪會被供認為日本推理小說之父。

 

閱讀多了,經常有那種覺得作者的確具創造力,故事邏輯也清楚,但就是不算喜歡,這是偏好上的差異。不過好的地方還是會佩服,自己就不可能創造出那些帶著惡意、詭計的故事,自己的創造力不夠,理解力比較好一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