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小懊惱依舊存在,以昨天賣掉的三檔來看,今天收盤分別上揚2.9%、3.6%及5.3%,這樣真的值得懊惱吧,不過是昨日的事,況且今天市場還下跌呢。但瑕不掩瑜,自己最差的那檔終於亮燈,並且有鎖住漲停,穩住了損益,加上自己的股票多數還是比市場強(唉!賣掉的更強),又創了損益新高,而且進度還很不錯ㄟ。

真的是幸運啦,握著那檔即便今天漲停還是賠錢貨的股票已經3個多月,往下沒賣半張,還多少撿一點,但往上打算要分批賣,即便有向下攤平,這檔真的很慘,還要接近10%才能夠轉虧為盈,能不能一直幸運下去,就看老天幫不幫忙摟。

今年真的蠻意外的,至今投機的表現超過自我期待,閃過主要下跌段外,近期持股的輪動確實很棒,想到都有點暗爽。雖持股不高,僅約3成,又不作槓桿,注定賺不了大錢,可是這樣穩穩的來,卻是對我而言是足夠了,畢竟我是勤儉的人,太大的起伏反而壓力增溫。

今天對於7-8月做了一個初步的投機策略,並作一些組合思考,認為:

A.   經濟成長確定走緩 :美、德也步上走緩的腳步

B.    歐債問題或許可以參考希臘經驗:會救,但不乾脆(歹戲拖棚)

C.    市場先修正一波,降低了再度大幅度修正的風險

D.   除非遇到大空頭,否則台股7-8月進入除息旺季,重挫的風險不高

E.    組合思考一:A (經濟走疲)B (歐債延燒)  = 今年股市不會有大行情(最大的上漲行情已在2-3月時結束

F.    組合思考二:A (經濟走疲)B (歐債延燒) + C (已有一波修正) =  要再跌超過20%的機會不高

G.    組合思考三:對於台股而言,A+B+C+D(7-8月重挫風險不高)   近期指數空間不大,個股或有表現機會

H.   不論如何組合,都只能得出今年沒有波段行情,只有趁修正後的反彈行情

I. 我的打算是,持股不超過50%,以區間操作為主要策略,先看台股在7000-7500震盪

最近正處於我喜歡的區間,所以截至今天台灣加權指數MTD是負數,但我的紙上富貴卻很不錯,今年至今只有4月份小黑,其餘都成現正數,實在是要大聲的謝天啊。

沒有因為損益理想昏了頭,今天還是持續減持中,不會因為賣掉的很強,就認為可以猜的到高點,我不能也不會去猜,往上賣是保護動作,做就是了,小懊惱不過是人性的必然反應,一點也不意外,反正錯錯對對之下,什麼都模糊了,最後又記得多少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