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頗講究個人道德,一些帶著私心的小動作,不太喜歡。譬如,明明喪期早過,還想要請沒用完的喪假,佔這點小便宜,只會看出性格問題。另,明明是主管還在請加班補休,一直有這種行徑。又已經知道沒能夠做些什麼,還想佔公司便宜,花公司錢去上課(數十張小朋友)。高階主管沒在管事,經常花錢出差,很像把出差當成度假。凡此瑣瑣,都是我內心帶點鄙視味道的行為。

我後來的確很少佩服人,主要是多數人都帶有私心,很難真正的令人敬佩。以早上看到龍應台相關新聞,說部長薪水比不上作家,這種好似自我犧牲的說法,往往是不成熟的表現。因為這不是廢話嗎? 部長薪水比不上任何成功的行業者,不是一種簡單常識嗎? 也可以說很多路邊攤還賺得比部長還多,難道這有意思嗎? 如果認為放棄了較高收入,那很容易後面會出現心生不滿,自以為犧牲,其實多數不過是站著毛坑不拉屎。

又抱怨了,真是罪孽深重。

租處網路繼續不通,只好靠著之前下載在ipad的電視劇、卡通來打發吃飯等時間。其中「白兔糖」卡通快看完了,蠻喜歡哪種淡淡的溫馨風格,用很日常生活的方式,述說著關於愛的故事。如果多數小孩能夠如同故事裡的凜一樣,即便單身如我,也會有想養育小孩的衝動,可惜這是少數,或者該說是理想化的極少數。

後來覺得,自己最近帶著意氣用事的加碼,真的很幼稚。明明覺得上漲空間不大,錯過了最好就是旁觀,可是卻忍不住手癢去接那些自己持有的弱勢股,搞的既沒賺頭,又徒增部位增加後的煩惱。我真是個笨蛋!

投機仍在逆風中,秋天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