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機又一天大跌,無言,工作只剩可笑,更無言

 

 

持續減持,仍莫名下跌,跌勢直逼OTC,不知為何,就接受吧,再度逼近9月低點。

 

不含CB持股率降至32%,扣除價差部位約25%,即便如此,還是未能止跌,主要持股只得一聲嘆。

 

這月損失已是今年最大,還沒止跌跡象,就這樣繼續下去。

 

今日依決定向白目同事表明,結果很可笑,她發怒了,還跨級向我的主管告狀,真無言。遇到這種情緒化的潑婦,我不想理,隨便她。主管雖投資面能力不行,做人倒是成功得多,還算有耐性的說一些過往例子,想說明在公司裡就要互相協助等,這反應我倒是認同,只是沒被說服,我對爛人只有一個不變態度,不理會,可這應是那位白目同事拿翹主因,以為攀上高枝,就看不上近處。

 

我沒多說啥,不值得關注者,就忽視之。我沒更不爽,相較她的反應,我脾氣反相對好,真諷刺,呵呵。把她當成空氣就好,沒興趣跟能力與性格都糟糕的人多扯皮,想離開的心還是沒變,等待適當機會說出,真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,哈哈哈。

 

另一個覺得無聊原因,昨參加一整天公司策略會議,看了公司多數中階主管報告明年規劃,更聽了會長與高管們有些有點意思,多數偏向找砸方式的建議或提問。一開始董仔說得不錯,策略思考該著重在怎樣做更好,這說法沒錯,可如果缺乏資源,下屬又難用,巧婦難為無米之炊,奈何? 覺得多數人流於形式並沒說錯,但要求變通,也要有相應文化與對的人才行。

 

我上去報告,被會長問很多,說我回答流於形式(原理原則式回答),我並不否認,可從事金融投機,誰能說得具體? 說得篤定者,多數是騙子,譬如今日下午我接到ㄧ個投顧來電,說主要幫人代操興櫃股票,其經驗報酬都是幾十趴,且可提供保本,這種好到不像真的,或許才可能大言不慚的嚷嚷。我雖沒當場說,但心中想的是,那種信誓旦旦說法,在投機世界裡,十個有九點九九……個騙。

 

應付策略一詞,我扯了Fintech,特助聽我說台灣因今年要參加APG洗錢評鑑,對行動或小額支付更不易大力支持,想要走向中國那種支付便捷,中短期機會不大;又說投行主要應用為AI或數據運算,還因此減少許多研究、操作人力;又舉中國P2P的失敗例子等等,但對方說,我說的與他認知的Fintech不同,聽到覺得這回答很鳥,沒說明Why單單說與其認知不同,顯得鬼扯,沒辦法高管就是有鬼扯的本錢。

>>不過這位特助在某些方面確實也有些料,問問題也還不差,但對我的問題與回答鳥了些。

 

就先以待上一個月為目標,其他的就隨緣吧。

 

投機如果一直很糟,是該高興,或該擔憂? 理性說要高興,感性該擔憂,可明明自詡為理性人,還是擔憂多於高興,自己的不成熟,從沒消退。

 

還是該趁機想想,未來要怎樣? 投機最需思考,生活單純最好,工作不該多想,隨心所欲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