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工作的觀察期,還沒走到分手擂台那一幕,可我確定要做自己。

 

 

新工作的不喜歡持續增加,計有:

  1. 1.無法接受新主管的投資管理方式,風險部位也不大,買賣還要事前通報,問他理由,說他要付全責,聽到這句話,心理又是一陣鄙視,人治環境要負啥責。他需要的是助理,可惜我不是,所以加Line不要,還有更多不要等著他來遭遇。

    做自己方式 我要坦誠的跟主管表明,我就是不願意的就是不要,如果不能接受,那真的要找合適的人,我沒辦法做那些自己不認同的事。

  2. 2.我現在最不喜歡的就是遇到哪種,我認為普普或糟糕的人,卻自以為是、厲害的那類,真的沒想要跟這種人混。跟這類人能得到啥,又不是真正的主子,不過也是個臣子,又啥好跟的。

    做自己方式 不禮採,或同上坦誠的表明。

  3. 3.我也已先善意對同仁表示,我是直率的人,希望能夠比較真誠的相處,但這種表示,得到的都是空氣。

    上周已先寫個善意的mail如下,沒任何回應,我自認已先坦然,對方若不值得,那就算了。

    我是直率的人,希望待人處事儘量做到對事不對人,所以第一天進公司開中心月會,就當協理的面說沒有Line,短期也不會有,因我個人認為Line是無助於工作的,當然後面沒有當面講,這話放在心裡就好,除非我們的主要工作是應承上者,呵呵。

    老實說,剛來的我,也不知會做多久,但我實事求是,認為無權就無責,不是那種八股思維,被要求寫啥心情記事簿,心裡也OS很久,因為這就是我認為的無聊事。

    批評完了,上面就是要讓妳們知道,我並沒在懼怕有無工作,很多事情我頂多當面不講、不批評,或當面不反對,但我心裡是雪亮的,我不願意的事,天皇老子來都沒用。

    短期我因不熟悉妳們的例行業務,所以暫時不會想要去叨擾妳們,如果妳們比較空閒,想讓我知道如何協助妳們讓工作更具效率,或能簡化工作無謂細節等等,都可隨時找我,在我心裡,主管的價值就是能對妳們有幫助,不是只是會嘴砲,如果我只嘴砲,那就忽視我、當成空氣就好,呵呵~提供你們參考。

  4. 4.酷酷的同仁還比較單純,另一個越來越令自己不耐,她處於一個中間管理者,工作多年沒去處理前面同事的問題已不OK。對我只常說,這些事是我的事,或說這些我比較懂所以要我做,倒底誰是主管,我真的覺得她沒搞清楚,她是啥咖。我逐漸失去容忍心,不知啥時會爆發出來,遇到白目的,如果提醒後還白目,多數時候電一電會比較好。

    做自己方式 下周我會給這白目傢伙一個mail,跟她說,蜜月期已過,未來我還在公司的一天,不要讓我聽到妳說,這件事是我的事,這件事我比較懂所以要我做。以我認知,妳還不夠資格叫我做事,遇到事情妳要不做隨妳高興,但除了投資評估相關,其他程序、連繫都該是妳先去進行,有困難再跟我說。如果妳需要公開給妳命令,我也可幫忙,我並不想要給妳壓力,但是我以說我是直率、追求合理性的人,遇到不合理,沒理由一直包容下去。

  5. 5.其它同事,多數也沒感到啥熱忱,或許是這個位置的問題吧,去了才知,這位置已不到一年快閃兩位,我想環境與人都有其問題,兩造雙方都有責任。

       做自己方式 其他人多數我就不理睬了,對我善意,敬之;忽視我,忽視之。

  6. 6.另一點不喜歡的就是,沒效率的工作,公司只有店鋪有些競爭力,其餘在我眼中都不行。

       做自己方式 不喜歡的事情,就說不要就好,或者不理睬就好。

  7. 7.還有要寫八股新人日誌,明明多數人心都不服,卻假惺惺的說請多多指教、辛苦了的鬼話。

       做自己方式 不喜歡的事情,不做,這件事就先停止。

  8. 8.如果真的有想要讓新人留下,不會是那種已在公司內九點初跟你說今天因人數不夠要去教育訓練,還有下周一要開主管策略會議,就要我這在公司日子連手指頭數都沒超過,也要負責報告部門明年規劃,真很可笑。

       做自己方式 這件事上周沒拒絕,下周一就要做,就當成最後的付出吧。

     

抱怨完了,回到理性,都是自己問題,明明知道多數環境都不會令自己滿意,求爛得爛,真是活該,請記得一指向外時,四指是向自己,無可閃躲。

 

我真的不適合在多數的公司,因為我是小眾,或許說異類也行。

 

處於觀察期後段,我真的不太想去裝模作樣過日子,因應方式有二,如同上面的做自己方式,率性而為:

  1. 1.明挑的說,我自認不適合,請另請高明。

  2. 2.暗挑的表示,只要不認同的地方,多數說不要,或不去進行,被動的等對方出牌。

 

選一對彼此比較好,選二偏向自私,以拖待變,隨興做選擇表態,做自己、維持真誠就好。

 

這次若退,或許真的要退下來了。

 

若是如此,被多數工作淘汰的人,再多我一個,呵呵。

 

這就是自己選擇的人生,無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