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的感覺,往往是平淡的,經過的時間也許只有閒聊、看看電視、逛逛網路、一同外出吃飯等,少了平日自己常會做的逛二手書店、閱讀等,但是至少是放鬆的,昨天午睡就快兩小時,這是許久沒有的事。

閒聊中有提到「釣魚台事件」,上週公司代理開會時,投資主管提及這事說是「假議題」,我並不認同,因為在我回顧看過的歷史中,涉及主權問題的事,往往沒有這麼單純,擦槍走火的可能並不低。這2-3天在中國就出現了許多抗議,甚至是暴力衝突事件,我舉了之前北韓砲轟南韓小島的例子,認為日本此舉很不明智。挑釁的權力往往在強者身上,弱者出手挑釁,雖不致自取滅亡,被修理是合理的。如果我是中國,只要派軍艦或潛艇去做封鎖或包圍,一來可彰顯誰才是老大,二來也滅了日本的威風,料想日本也不敢強硬,畢竟自衛隊的武力規模,與解放軍的差異實在不小。

這議題凸顯弱國政客的愚昧,天真的以為在當前這看似昇平的世界,武力衝突的機會不高,或者還自以為經濟實力夠,別人會考量這因素,把主權議題輕輕放下,真是愚蠢。其實,這事件被邊緣化的就是台灣,因為台灣在日本眼中是弱雞,可這事件已被自視為宗主國的中國所主導,台灣早已淪為配角。

假日想了想,對於投機只能維持原先的步調,靜觀其變。雖不能排除短期樂觀氣氛,會把市場帶到自己意料不到的位置,可這機率我還是認為不高。現在的問題,主要是短期強勢股不會有個人持股時,自己能否穩住,不要再大幅度增持現有弱勢持股,並不被迫追高。放下後半段的爭勝之心,生活才會比較愜意。

「走馬燈株式會社」在PPS現有1-6集,我認同劍心Blog劇評的看法,認為具有異色特質的126集較為出色,想走溫馨路線45集,或者有點怪的第3集,反而與原先給予的第一印象產生出入感。如果是能夠回顧人生,還是以劇前顯示的,往往是死前才有的機會較為合理,畢竟如果讓還可以生存的人回顧自己的過往,或淪為作惡工具,這點就有些走偏了,第6集便有後面的問題。這劇有意義的想法是,人生的真實面往往需要透過不同角度才能發覺,並且還可能因為個人的忽視而導致惡果,許多隱藏的真實,或許一輩子也沒能發現,畢竟走馬燈株式會社並不存在。

「東野圭吾推理單元劇」1-9集都看過了,雖覺得普通,但也沒有日本收視不佳顯示的難看,我覺得可能是幾個地方導致不叫座。一為劇前中井貫一那段殺人事件並沒有出現畫龍點睛的效果,反而有些累贅的多餘。二是不少故事的確有推理過於簡單或有些無趣,這點即便是看書時也沒能避免,所以對我而言不是太大的負面因素,可是對於過於期待的人,恐怕會提不起勁。第三,雖聚集很多當紅或知名演員演出,可這種過於多元的確可能產生了失焦的反效果,許多團體的運動比賽,太多明星往往會出現不知誰才是主軸,反而降低了團體的作戰力。我覺得如果當作一種消遣,不想被過長的劇牽絆,這種單元劇還是可以一看,沒有期待,也沒有失望。

這兩天至今僅看完「獸之奏者I,鬥蛇篇」,這故事有輕小說的味道,用了虛幻世界來點出一些人生道理,還不錯,難怪這系列在日本的銷售頗佳,如果有機會買後面的集數,會繼續看下去。

下午又在網路上,買了不少書,還有新書喔,我最近有點下重本,只要折扣後約在5折,或許就會買些新書,這算是對於投機不順的心理補償行為嗎?  「蒸發」、「投資大師伯恩斯坦三部曲」、「自慢5」是今天訂購中最花錢的書。

週休僅剩下今天晚上,只要能夠再看完一本書,就太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