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盤一度還ok,以為市場區間盤整時,多少有些機會,或許還可以比上週任一天來得好,結果這個想法大概12點後就破滅,前三大持股翻黑,又是個吃鱉的一天,而且還是收黑的一天。

雖心裡多少不是滋味,不過今天比較能夠看書,沒有一直被這不順的投機牽制住,早上邊看盤也看了半本的「以眨眼乾杯」,淡化了近期在投機上的看盤燥鬱。收盤結算時還是興起自我嫌惡感,今天仍增持原弱勢的持股不少,價跌部位增,這樣的行為真的很不妙。

我的危險在於若持股沒能補漲,那這後面的增持都是淨風險增加,這點是簡明的事實。危機處理方式就是要拋開猶豫,覺得不妙時不計成本把部位拋掉。

最近有開始針對有自結損益的公司,找尋3Q獲利優於預期的機會,但確實機會不多,因為很多標的都已漲了一大段。如果持股沒能夠再走一波,這個上漲段可能就沒啥能夠期待了。

好像投機沒有遇到不順遂,就不太真實一樣,現在正是時候。另外,不順最大原因就是「看錯」,沒預料到會有幾百點的漲幅,所以都還是採用講求數字來選擇標的,最近吃鱉實屬正常。

早上在健身中心的更衣室裡聽到60-70歲人的談話,一則為多數還在上班,難怪年輕人工作機會少,整體工作沒有多少增加下,老者不退,年輕者自然失業率攀高。二為提到了股票,果然最近市場轉熱,多少也讓股票又成為了話題。

如果自己持續吃鱉,那短期可能會減少投機相關的提及,這種發發牢騷自己悶著享用即可,常拿出來講,豈不令人厭煩!  又記起,「敗軍之將,不敢言勇」之話語!

不少穩健的操作者,如兩座山先進等,慢慢接受了市場一些不差的股票有著偏高的本益比(超過15X),老實說我一點都不認同。只要經濟及企業獲利未能轉好前,都會維持著區間的小波段操作策略,而且我認同的本益比,除非少數之大型績優龍頭股可以達15X,其他頂多10-12X,這就是現在多數股票我買不下手的原因!

沒能夠放下,真是不成熟的表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