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奧斯丁最著名的作品之一,「理性與感性」,介紹的是個理性的男人,與一個感性女人的相愛過程,我想任何人都帶有這兩個成份,僅是在比重出現了差別。

我肯定是理性較多,也刻意讓理走在情之前,這是因為我想要降低被人類心理面愚弄的機會。這選擇讓自己脫離了眾數,也成為比較不受歡迎的人,試想人寧願聽著善意謊言,也不願聽一些看似尖酸的老實話,why 不過就是想讓自己好受一點。

我如果對於多數企業不信賴,那是因為所見所聞的關係。我相信多數人不是一心往壞的方向去走,可是利益當前,可能是為了追求短期利益,捨棄了長期利益,又或僅僅為了位置或更高的位置,選擇了走向了人際關係(情感面), 如果讓我說,這也算是人之常情的一種。

正因為我認為是人之常情,故更堅信了企業生命週期這回事,如同花開花謝一般,如同過去歷史諸多帝國交替一般,總是幾番起伏,來來回回。

老實說,太講理性並不吃香,但這是權衡過的結果,因為我認為半桶水更糟,所以我希望把感性放在後面,如果有足夠的資產,我也會效法比爾蓋茲、巴菲特一樣,打算身後把財產都捐出去,生不帶來、死不帶去。

感性,是一種感受生命的力量,在理性的人,也會有脆弱的時分,即便死鴨子不承認。其實,我也常常在閱讀或看影視(電影、電視劇)時被感動,而且喜歡那種感覺,原來人也可以這樣讓心起伏著,而不是讓心冷冰冰的。

講到理性,就會談到因理性帶來的性格乖張、強硬,因為如果沒有辦法硬著心腸將理性執行,那還不如一開始就放棄。所以有時候下決定後,即便會是個讓別人不喜歡的決定,還是會儘量的堅持做下去,畢竟是選擇後的決定。

或許自己也想要儘快的放寬理性與感性的比重,往感性偏移,可這需要財務自由作為依靠,只有讓心可以解放在無現實生存壓力下,才可能真正的去感受,體會著人真性情的一面,能做自己就是一種真情流露的表現。

都怪自己能力差,還沒辦法做百分百的自己,即便偽裝不過 一兩 成,可虛假就是一種令人不喜歡的成份,不論多少。什麼時候才能夠做任何事都坦然呢?

今天下午執行了原想要跟新同事做的分享,其提了「高受益債」這個題目,我用5W方式蓋了1-2小時的內容,然後再閒扯一下,從不到兩點開始,接近5點才結束。可能是有些年紀,一直講話還覺得蠻累的,可以理解如果一次要講2-3小時的課,確實不太輕鬆。

今天投機依舊開高走低,雖收紅僅當日高點的1/3強,不過能夠連兩日收紅已值得高興。另面板持續反彈也很好,雖個人沒有,可能夠讓親友們減輕壓力,是個好事。

佩服肥黎佬的勇氣,「….沒辦法,我撐不下去啊,此地不留人。沒有遺憾,人生就是這樣,盡了力,失敗了也要承受,失敗也是人生的過程。」,沒錯! 失敗是人生可貴的過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