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能夠廢除不公不義的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罷了,也不用解釋這是幾十年以來的慣例,只會讓人感覺官僚食古不化,真是沒用至極。另球員兼裁判很好笑,這些爛公務員就是既得利益者,請其評估,不是請鬼開藥單??

看到政府、官僚的腐敗,忍不住嘮叨了幾句,沒能夠做出些大快人心的事,盡搞些無聊的口號,真以為口水能夠治國。

昨天主管去醫院看了去年腦中風,現正在復健的某高階主管,回來後很有感觸的告訴我,他看到病房裡一堆40-50歲的人都在做復健,就覺得人生海海,還是健康最重要。其實,他早有此意並施行之,我也日漸海海了起來。

昨晚在租處鄰近的超商,看到以前做研究時的主管,可他與別人聊得起勁,沒上前攀談。現在,可能已習慣這種凡事靠自己判斷的風格,所以關係、資訊對我來說沒那麼重要。只是當下想起,他是我少數佩服的人之一,主要是其沒有架子、好相處,而且確實肚裡有料,不像很多人其實不過是內線炒作而已,很像空心的蘿蔔。

這禮拜晚上的閱讀很糟糕,昨天也是搖頭晃腦的過了1-2小時,看一本「設計思考改造世界」,覺得自己比較像打瞌睡夢遊世界。還好,現在多少能夠接受這樣不完美的自我,更深刻的體會,人光自己都不能夠充分掌握,能夠確切掌握的還有什麼?

自從打算放寬心去增持,好像買進變成一種很簡單的事,看到一些關注標的下跌,就有想要去承接的衝動,這就是股市購物狂吧,自以為便宜就想買的慾念。

美國的房市正處於緩步復甦中,這點會是一個蠻有利的經濟支撐。現在的經濟起伏可能會因為缺乏消費彈性而降低,處於小成長或小衰退的機會增高,這意謂未來幾年金融市場區間震盪的可能仍是最高。

最近買了一批3折上下的日本推理小說,不少為松本清張作品,前天看了「天才女畫家」還不錯。松本清張最大的優點是敘事不枯燥,故事的流暢性夠,不過這故事後來還是試圖賣弄一些手腳。我沒有很喜歡推理故事這種常見的手法,以為這樣是高潮(出人意料),可總有過於著墨的痕跡。

家人去埃及一遊,回來說這不太喜歡,可能只有考古學家喜歡吧。不過旅遊就是這樣,不花體力的多半是看看古蹟、建築物、藝術品等等,有時候僅是想要親眼所見,把人類的軌跡逐漸收進眼底,可不少時候,會有這種聞名不如見面的感觸。

雖處於潛伏期,還是厭惡食古不化的作為,政府也是,企業也是,個人也是。為什麼不能放開過去的束縛,僅想著是否合理(公平正義等)就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