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正為錯誤決策付出代價中,我之前決定戀棧,明明電子無力接棒是個警訊,現在果然開始出現一旦傳產無力的崩跌,而我只好承受破底了,自己上面沒跟到,卻很實在的跟到下跌段,我只能說「真是活該!」

 

今天在盤中的想法是,頭洗下去了,只好選擇硬撐了,就看看財報公布能否有些激勵效果。當然硬撐是要有一些底線的,但現在還沒有到真正擔心崩潰的邊緣,故尚無底線的問題,而是要拿多少剩下的紙上數字,來作為這一次錯誤的一個賭注。

 

雖內心不會太開心,但有點想要笑,畢竟做的不好本來就該被懲罰。紙上富貴消退是一種投機客最好的處罰,沒有比損失壓力更讓人感到不悅的,我應該會有好一陣子必須在泥沼中攪和。

 

今天做了一些小換股,把僅剩的少數強勢的都拋棄,現在我擁抱的是手中的弱勢股,完全背離的汰弱留強的想法。我如果繼續往下,我應該還是會先略微加碼,然後盤算著那一點才是真正必須棄守,在棄守之前我會做困獸之鬥。

 

盤勢轉弱在10/12就提到了,現在是事後確認。套用巴菲特常舉的例子,總是在退潮之際,才會發現誰沒有穿褲子游泳,喔!原來就是在說我,低頭才發現小鳥跑出來。台股領先性在這次又出現,我想國際股市應該會有明顯回檔,自己雖戀戰,仍在做著持續走壞的盤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