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認為這次的反彈是幾波下跌以來,最有機會的一次,所以早上一開盤左右,就跟主管說我認為我們公司的操作可能會陷入一個比較糟的狀態,那就是反彈時候部位比下跌時少了約20%,而且其降持股的時間點我不太認同。我比較擔心的是,一旦反彈的水位比較高,或許會讓先降持的人有軋空手的壓力,到時候在7600-8000之間或以上才去追價,今年與明年很可能是一個糟糕的結束與開始。

 

即便昨日歐美股市重挫,這個看法暫時沒有改變,主要看到一些提前公佈財報的公司,第三季的獲利不差,或許配合著10月底前的財報公佈期,除非很肯定歐債問題被放棄,不然還是很有機會在最後1-2個月內走一波,讓今年做一個不要太壞的結束。因此,之前賣掉高價千金的錢,我會趁這幾天的修正,分批買進一些標的。這個動作我視為是一種小賭注,因為賣掉高價千金的時機還不錯,現在多少鬆了一口氣,人也比較能夠充容應對市場變化,這個小幸運我要把它直接用在這次的修正上。

 

昨天對於新同事都是處於一種很不滿的心態,其中一位明明請他把上週未完之事在假日要完成,結果昨天看到回一個包含標點符號僅300餘字的瞎扯,簡單就是沒做,這種工作態度已經是死當了,我也不客氣跟主管反應,這樣的敷衍我只會更強硬的抨擊他,我實在不能接受每次都是交出那種我認為1020分鐘以內就可完成的內容,比助理還不如,那省幾千塊請個助理好了,至少名實相符。另一位也好不了多少,身為基層數字處理散漫,做的東西也是經不起檢驗,細看內容就會發現其處事細心與認知都不夠,除了工作態度比上一位好外,也是個難以期待的人,至少從其週五下班前提供給我的資料,我又把他從心中50-60分,下調到40-50分,前一個是20-30分(滿分100)。

 

我真的不知道,一年多下來遇到的所謂未來希望,都看起來一點希望也沒,如果台灣表面看起來所為的人才都是這個樣子,或許我該對於原先就悲觀看待的未來,用更負面的思維去評估,因為未來多數的人只會把社會搞得更糟,沒能力與心態不對是核心問題,因此除了鬧事讓社會更混亂外,還能做出什麼具備建設性的事情呢?

 

現在的社會結構很糟,上層的既得利益者打死不退,中層的遇到了向上位置太少的殘酷淘汰賽,而低層的一開始起跑就處於落後的情況,但多數人還沒跑就打算放棄了,因此每個階層都是問題重重。我不會認為自己有多好,因為自己的問題就是沒辦法讓社會朝向自己認為的正面發展方向走,所以只能自以為是的做著「修身」,所是半放棄也是對的,除了自我約束外,什麼也做不到。

 

看了幾本書,都還沒有心寫些內容,不過第一次看日本近百年推理小說的起步-江戶川亂步的作品「陰獸」,發現這1920-30幾年寫的作品,其實都具備現在本格推理小說的元素,難怪其作品受後代推理作家推崇不已,這讓我對於其他的作品也有著興趣。即便本格推理不是我喜愛的方式,不過只要饒富趣味,那種耍心計的企圖,還是有許多可取之處,這是我也一直有在看本格推理小說的原因。

 

從書中,看到很多不受時間影響的好作品,這代表人不一定隨著時間在進步,或者進步都是出現在一些方便與效率上,並非從內心開始改善,也因此越好的物質環境所培養出的新新人類,反而越來越沒有韌性,迷失在一些聲光效果中,又一個失落的時代來臨。

 

可惜,執行力差了些,今天持股比市場抗跌,買進的少而賣出的反而多一些,未來幾天還是站在買方為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