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自己今天的收盤結果,覺得既汗顏、又可笑,部位增加而且還上漲超過百點,但今天的紙上損益僅比昨天多一丁點(真的是很小的一點)。今天一開盤時的數字都自覺不是太理想,也比這很爛的結果多上近一倍,後來指數被權值股(台塑集團、傳產龍頭、金融等)持續向上帶,自己卻一路緩步滑落,必須坦承這一天表現的很不差,非常差。

 

由於持股中收黑又或漲幅低於1%的佔了70%,所以今天又多少買了一點,我應該創下了今年持股水位的次高紀錄(最高是在四月份)。我最近有點做差賭大的傾向,這種心態不太好,就要看我認為的盤整輪動會不會出現,如果能夠輪動,則今日之涼涼又怎知不是明日之赫赫,但若錯了,那我就會面臨很大的跌價風險。

 

美國財報前剛開始的幾家都很不錯,也促使了美股持續站上數月來的高點。歐美股市穩當是近期願意做差賭大的主要理由之一,其次是對於持股中的第三季財報數字還蠻樂觀的,所以才會傻傻向前衝。

 

做的不好就是當下要記得風險在哪,還有要做好「錯誤」時的因應策略與心態準備(賣出是要決心與執行力的),如果真的錯了,我會設定一個錯誤承擔的臨界點,這是配套的風險控管思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