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「盈正案」的討論增多,還有人認為「別讓盈正弊案抹殺優良投資經理人的努力付出」,這種說法我不以為然。以個人的所見所聞,如果是重大如盈正案的事,確實還是少數,如果是違反內線交易的話,那可就是多數了,所以在我心裡,「經理人多數沒你想的乾淨」,有多少歷史故事都說,水清無魚,這是真的。

公司永遠是最大的傻子,以前國內投信捅的最大摟子就是債券作價,當時也是多數投信吃下虧損,還有幾家號稱有債券天王、天后的,後來擦這個屁股,公司吃下多少爛帳,這次,ING受不了指責,還是跳出來公司承擔。從過往經驗來看,有事都是公司扛,難怪多數人願意一搏,反正成者自身,敗者公司,何樂而不為?

還有厚顏無恥的看法說,投信全賠會擴大解釋,如果投信能夠做好法律控管,能夠勇於保護自身權益,起訴不良經理人,這樣絕對會出現遏阻作用的,可是多少當下的管理人有著代理問題,不是不想檔自己的財路,就是不想檔別人的財路,才會多數選擇息事寧人,這就是共犯結構,組織因此而逐漸敗壞。

原先還想多批評一些,不過今天下午與同事聊太久,才剛回來,可能就長話短說。今天早上因為替主管開會,導致沒能夠多賣一點,不過有開始把一些比較不看好的部位稍微減持,總覺得現在的持股太高,不太愉快。另,表現也都一直與大盤相近,也才收復10/25的金額,這次的向下加碼頗為失敗,沒能夠增加收復失土的速度,減持是一種必要的認錯行為。

剛才同事說我常認錯反省是稀有行為,我一口承認這是怪咖行為,沒辦法我想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賺錢,而不斷的反省改進是一種進步方式,沒能夠允許自己敗德去賺黑心錢,只好維持做怪咖。

整天多數都在會議、討論、閒聊中度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