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最後半小時急拉,恰好是我趴下去休息的時候,對於我的部位增加有限,等同空轉。

除了去年初得過 A型流感時,感冒有延續幾天,印象這幾年鮮少感冒會延續這麼多天,真的是老了,身體抵抗力大不如前? 雖有點噁心,可這兩天看到濃痰或帶黃色的鼻涕時,都有一種消滅病毒的勝利感覺,今天也較昨日好轉一些,但感冒症狀仍在。

昨看完了斷斷續續耗了幾天的「溫柔酒吧」,這是自傳式故事,有點喃喃自語是式的述說自己的過往,不難看只是需要耐心。人再回顧過往,尤其是帶點頹廢不堪的過去,如何能夠從困苦或萎糜中再起 ? 我想這類的故事,如同保羅奧斯特的一些回憶故事一樣,屬於不振奮人心的真實,自己想要效法的真實。

看完韓劇的「紳士的品格」,最後如之前的看法,還是太過老套,還是不惑的歲數展現一些幼稚的孩子氣時比較有趣,或者肉麻當有趣也可,如果只是想走入圓滿的人生,這樣太假了。整齣20集來說,還算不錯電視劇。

繼續下去的是韓劇「Midas」,描述一個剛畢業成績傑出的律師,被教授介紹進入一個高薪的私人事務所,負責的一個大集團的私人服務,因為利益逐漸轉變成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物。劇名取自於希臘神話中Midas點石成金的故事,人真的可能點石成金? 還是原來該是石頭的,永遠也不會變成金,因為成金的時候,失去了初衷,還剩下些什麼。

越來越多的企業對於擴張平價消費有著濃厚的興致,我沒有這麼樂觀,主要是現在的大環境受限,只能侵略別人的市場而非擴展新市場,這樣的生意沒有太令人振奮的理由。相較王品或85c,前者勝算較大,因為先由中高價位入手,比較能夠維持品質下去追求質量的均衡,很多餐廳的經營都是,1-2家容易成功,一旦展店就是失敗的開始,擴張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。

這週開始,投機部位沒有再持續提升部位,主要是一直買除了增加風險外,沒看到利益出現,太過一廂情願,很不明智。現在會稍稍耐住性子,看看持股能否有表現,畢竟現在損益回穩的速度還是很慢,往往是前進一步,就可能後退半步,搖擺不定。

每每身體比較差的時候,都會感受到健康的可貴,然後痛苦時間一過,又依然故我。人就是這樣,非得到最後關頭,如不到黃河心不死一樣,很難做出太多未雨綢繆的事,why?  因為未來的事誰知道,既然不知就繼續故我下去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