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醒來,就覺得糟了,今天可能是從上禮拜五以來,身體最差的一天。

早上的有氧運動很勉強,還蠻佩服自己的毅力,不太舒服的身體,依舊跳得下去,還撐完全場,可過程很不輕鬆。不過我有收斂些,出力少了些,讓身體的負擔減輕。

今天是近月來唯一沒成交的一天(盤後賣了一張),並非持股表現好,而是表現的不太妙,大致上收了今天最低。這個盤還是充滿兇險,自己有在考慮,可能要有退卻的打算。並沒有認為美國選舉有什麼實質影響,可近期缺乏上揚動能也屬實,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,讓很多獲利不差的股票還是沒能夠在財報公佈後表現,這點是自己的痛處。

昨天看了易中天的「品人錄」,話說項羽、曹操、武則天、海瑞及雍正五位熟悉的歷史人物。從書中的內容大致可以知道幾年前易中天因為說史品人竄起之因,書寫的不差,閱讀後多少有些深思。品人容易,品己難,歷史的循環不已都因為人多難以品己,以致重蹈覆轍宛如家常便飯。每個人都有優缺點,但如何能夠善用之呢?

今天是手機號碼可攜轉為統一超電信的第一天,會想轉換主要是原台灣大優惠減少,而我又是少量用戶,所以轉成統一超想多少更加節費一些。當然,通訊費換費主要是現在一週都有2-3天晚上會到超商去看書,替代價格一直上漲連鎖咖啡店,拿抵用的金額來作為晚上的消費來源之一,事前認為可行。

韓劇「紳士的品格」快看完了,後面有點拖,主要是愛情的糾葛部分本來就不是我喜歡的成份,自己還是較喜歡這戲每集開頭都會花個幾分鐘,展現了四位40歲男人的幼稚、孩子性與一些趣味的共同回憶。人不論年紀多大,仍都會有一部份的幼稚行為,而這些行為能否有如同劇裡有著鐵哥們可以共同分享與承擔?

截至11/2,美國S&P 500大企業已有350家公佈財報,約70%超過之前預期,唯二的雜音還是沒變,這季度會是連續11季度財報成長後,第一個季度轉回小幅衰退(350家公佈後,現為QOQ -0.5%),第二為第四季看保守的還是比較多。財報週整體來看,我認為是中性,不好也不壞。

看到日本麥當勞要關110間分店,這讓我想到未來經濟裹足不前下,多數的企業都會走類似的模式,幾年前日本麥當勞先用低價來取得一些市場,可後來還是沒能夠站穩,說明了即便是大企業,遇到這種膠著的景氣都只能彈性的經營(有進有退),一昧的想擴張的企業,多數都會踢到大鐵板。

如果大陸討論歷史的書籍、電視劇一直是顯學之一,那當代大陸的人多少習慣了權謀也不意外,因這類書、故事多數都是爾虞我詐。不過這樣的勾心鬥角沒辦法長久的,不過是自我毀滅之前,拖別人先去死而已。

中午後身體略有好轉,能夠安然度過這次身體的困頓嗎? 又能夠安然度過這次高持股帶來的風險危機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