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機陷入膠著,雖偶有 一兩 檔撐撐場面,但整體的進展緩慢,這波上揚做的不好。

有反省做不好的原因,第一沒有搭到權值主流,譬如TSMC、金融股,第二不敢追生技等主力炒作股,少了這兩塊,其實多數股票是漲跌互見,並沒有容易錢可拿。

知之卻非行之,主要這兩個短期趨勢都不是我的菜,所以最近兩天有比較收心在看書、聽新下載的音樂,讓心稍稍停歇。

如果能夠知足,其實有些不勞而獲的紙上收穫,還能奢求什麼。

昨天看到某網拍成衣,做了一個六小時的特價,過年前一件休閒襯衫要賣249,昨天只要149,當下心動。原先想要湊到免運費的金額1000,可是因特賣很多型號或Size已缺貨,理智最後戰勝購買慾,買了幾件但還是付了運費,總不能為了省50,多花超過5佰。

春節在家看了電影「失戀33天」,亦買了原著小說來看,內容與電影差異不大,不過電影在一些情節上或用詞上略有修正。以優先次序來看,看電影的感觸比較大,因為兩位年輕演員滿能展現原小說作者想要展現的貧嘴性格,與過於奢求愛情的一種常見心態。看電影、小說的同時,想到了自己也是經常這樣嘴蠻賤的,雖以事實或理性為基礎,卻不容易受歡迎。

正在看去年熱播的「甄環傳」,因為下載太過耗時,再加上其可能發展自己大概已了然於心,打算把下載到17集的剩餘看完,就暫時告歇,暫時沒有想要在心理黑暗的思維上打轉太久。另,故事裡的一些思維,並沒有意料之外的陰險、狡詐,很多厚黑之前的宮廷劇亦有,而主角先善後狠,執著於報復也常見,人往往容易困在愛恨裡。

正因此,前日與同學吃飯閒聊,對方問我工作,我只能笑笑說就沒啥變化,沒有進取可能,只圖個穩定收入,把自己轉變成一個文藝書呆,既想要做個城市隱,重要的是儘快把投機操作更穩定化,具有一個資產基礎後,追求較低的報酬,很多動盪都可以無須參與,然後暢遊別人的意識裡,最後看能否留下一些自我的足跡。

昨天下班前,也寫了個台股短期看法給主管,說最近雖國際盤有些不穩,但台股仍未見敗筆,而投機氣氛依舊,很多沒獲利的生技、中小型股狠飆異常,這種煙火仍綻放中,除非尖頭反轉,否則短多看法依舊,唯一的問題就是,自己能否分一杯羹而已。

唯一需要擔心的事,自己會不會因環境關係,自我懈惰,完全需要視自制而定。截至今日,我必須坦承,多少有些被環境改變了上進心,轉而走向無為,可維持了兩項,不間斷的累積知識,與定期運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