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閱讀會改採重視效率,即便量增加了,可是並非質的提升,我想稍稍增加轉速,然後看看這樣是否比較好。

正在看的連載電視劇達9部,部分劇其實比較像快轉收視,比較喜歡的是「九回時間旅行」,這劇共20集,截至上週已撥了18集,這週會結束,有意思的地方是,這是比較少見,講述回到過去並改變命運的故事,表達出香()在嘲笑那些試圖改變過去的人,這個思維有些趣味。或許這會是好一陣子沒講感想後,有考慮去寫的一部。

現在缺乏的往往是執行力,假日原先在看「非常識成功法則」時,想要聽從作者建議, 好好的思量自己的目標,並從而確立一下,未來的人生方向,可這件事太重大,以致自己有些卻步,神也可以嘲笑我的膽怯。

投機還在掙扎,上週不捨賣的那檔,今天還在續跌,短期起色的可能不高,主要是明眼人應該看出來,財報除了少數龍頭外,多數呈現兩極,好的並沒有想像的多,加上4月營收不太理想,今天台股弱勢,並不意外。只是剛剛看到了相似的倒楣股票,還是去年那檔讓我扼腕的工業電腦股,公佈1Q財報很鳥後,今天重挫了5.4%,算是與我現在這檔PCB類股有拼的爛股,為什麼自己前後都買了這種爛股成為主要持股呢? 真是有眼無珠啊!

假日時,我看了台股技術線型,還真是在8500以下完全無壓呢? 思量這波如果續強,確實是八千五在望,只是需要幾個明確的指標表態,第一台積電續強是基本配備,第二若鴻海1Q獲利真的有1.5以上,那鴻海確實要落後補漲來接棒,第三炒轉機的面板、 DRAM LED等不能明顯弱掉,這是我認為指數上攻的三個重點,今天這幾點都不沒有明顯表態,所以指數有些壓抑著。如果這三點無法至少有兩點持續上演,我還是會保守的認為,雖真不是未來,可我對於上8千五是沒信心,也不會明顯增持以對的。

很多時候,股票都只是購買的的一廂情願,否則光用數字,實在沒辦法解釋,電子大廠X寶(230X),剛看了第一季稅前賺約23E,與去年第一季幾乎一樣,可去年股價才30出頭,現在股價超過50,獲利一點都沒成長,可是一年之間上漲超過50%,這類的股票還真多,這就是台股指數被墊高的原因,太多沒有獲利成長的標的,讓指數虛胖了太多。

又開始賺不到錢了(吐出中),或許該是考慮進一步保守的時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