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看到第二大持股公佈第一季財報,失望的EPS 0.61(去年0.93),同業明明獲利都沒下來,就這家下來,今天開盤送我一個跌停開出,真是香蕉芭樂。

我不是個迷信的人,可是每每金額大的持股,送給我的半數以上都不是好結果,讓我必須要很辛苦的頻繁交易。我也想要單純的選股後等待收割,誰願意賺小錢來慢慢累積,可走到今天,還是時不予我。

無所謂了,如果常被修理還學不會接受,那只有徒讓痛苦襲擾。我雖不開心,卻也認命,上天還是要給予我許許多多的考驗,工作與投機一直以來都不是一條坦直的道路。

近幾日身體不好,都有那種隱藏的感冒要嚴重起來的感覺,可一些症狀已影響了身心,身體也常在疲累或精神不濟中恍惚的度日。原先以為投機這個月可以稍稍喘口氣,看起來沒有走到最後,很難真正的放心。

近一週買書速度增加,主要是網路書店的二手書最近常看到便宜價格,在近日賣書進度還不錯下,就大膽的買進,結果囤積問題日益嚴重,人往往不到黃河心不死,我可能需要被書淹沒後才會懂得節制吧。

如同看電視劇一樣,總覺得很多戲劇化的橋段,往往都是命運捉弄人,有時候想想,人生偶而會如此,但過份放大某些善與惡,呈現著一種非現實感,這是電視劇後來鮮少被認同是好的人生學習方式,受限於誇大成份,可我只在於攫取其中的些許真實。

原先很想在今天把那檔認賠,後來想想,或許可以再等,這與去年後來那檔工業電腦持股一樣,再往下的風險不大,唯一的問題是,如果獲利能力沒有回來,就會失去向上的動力,因此認賠賣還是必要,只是若一直在跌停附近,並不急於今天匆忙處理。

剛聽了近半小時的電話保險推銷(醫療險),會耐著性子聽,主要是想聽聽現在的話術,不外乎保險費未來可以拿回、小病都可以申請、保障內容夠全面、最低保額一個月只要幾百塊負擔不大等,這些內容還是缺乏新意,我覺得這種內容是針對那些非理性人適用,如果是理性者,重要的還是兩點,第一現在有無需求,二是即便要買也會貨比三家,我一開始接到電話,一直說我沒需求,對方還是拉拉喳喳的說了近半小時,算是蠻有耐心的人。

結果這檔冤家,今天貢獻了當日損失的120%,以跌停上兩檔做收,一張也沒賣,唉!

如果這就是我的命運,除了接受,還能怎樣!!  可我不會因此失志,正因為不順遂的人生,才有挑戰的趣味,在有生之年會一直與命運奮戰下去,至死方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