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道瓊又悄然的創了新高,這種採用藍籌股上攻的戲碼,在台灣一樣上演,讓短期的股市似乎又沒死,所以我這禮拜有這個打算,只要美股不死,就繼續隨之起舞吧!

當然,表現落後者不能因利而忘風險,所以現在即便隨之起舞,有兩個重要的操作方向,第一持股不會大幅拉高,都接近8500了, 絕對不是該興奮的時候;第二投機股、轉機股不碰,這些就讓主力去盡情發揮吧,沒有在一開始多些獲利作為本錢,沒有辦法在很多投機股都漲到不知所謂時,還去追價。

今天雖投機創了今年新高,可一點也不覺高興,主要是現在只要指數比較大漲,往往都是我比較壓抑的時候,缺乏持股主力的表現,光靠游擊方式,很難賺到多少,這點我有自知之明,還沒能夠完全放棄了比較心理。

持股繼續小幅增加,操作個股數一度還超過40檔,完全是散彈打鳥,其實最近對自己比較不滿的,還是賣掉的多數都比較強,這種散戶難以去除的懊悔心理,同樣侵蝕著我。

今天有想了一下,去年有三個波段,可今年至今只有一個波段,這是自己明顯更不上的原因,我還是需要修正時期,來找尋下一個獲利機會,追價一直是我的弱項,善守不善攻的特性深深的限制的自己。

最近一些下載電視劇的網站,又開始無預警提止部分電視劇提供,這是追劇的風險,有幾部都看到10多集,一下子停掉,還要去找網站替代,有找到一些替代網站,可無法下載,網上看受限頻寬,往往斷斷續續的,決定未來還是已可以非當季電視劇為收視主力,避免這種困擾。

連兩天晚上都偷懶,閱讀進度受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