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單車破胎,昨天下班想要使用U-bike,可徒步到最近的一個站(100公尺),沒有半輛,然後走遠回看,有人還車但隨及又被借走了,這種不確定的租借,不適合我這希望降低事務不確定的性格,還是搭捷運回去,來回一趟32

現在沒有單車行願意補胎,換一條內胎250,蠻貴的,今天已換了第二條了(現在這輛騎了2-3年,破胎都發生在今年)。可是相較與8趟捷運來回,一個多禮拜就回來了,雙腳依舊是節省的好幫手。

目的是做價差,如果今天 ASUS能夠漲個十多塊,有打算賣掉實現獲利,這都仍是期望,因為誰知道會不會衝上去,即便能幸運賣了,隔天可能錯過的更多。不過錯過這件事早已麻痺,譬如後來在財報公佈後,去做1Q財報數字很好的DRAM相關威 X短線,賺1-2塊就跑,結果後來錯過了整整10塊,呵呵!

11點出頭,台股一副氣勢如虹的,如果今天能夠如早盤的表現,自己的投機或許又有機會在指數逼近8100時創高。雖離昨天提到的一些傑出者很遠,但人要先超越自我才行,先追求自我創高,能夠持續的創高,自然而然與那些傑出者的距離才有機會拉近。

正要開始看還蠻新的書「超譯尼采」,作者採用節錄的方式,把尼采著作中認為精彩的部分,採用短文的方式節錄出來。才剛看到第三條「別在疲憊不堪時,反省自己」,看一下1-2百字的說明,尼采只是認為該好好休息的時候,就該好好休息,這想法沒錯,只是那何時才是適合的反省時間呢? 還是人無須反省? 可第12條有說「用放大鏡檢視自己」,不是後者,可同投機要做到Market timing很難,反省的timing也很難吧。

今天投機的收盤不甚好,紅,可是僅收盤中高點的約60%,很多漲幅的收斂,反而像TSMC等往上竄,撐住了指數。可不能太貪心,紅已是好事,貪多就怕嚼不爛。

市場重回投機懷抱,真的很佩服這些炒作的人,有夢最美、希望相隨。另一個可能是紀錄,自己今天的持有個數達49,喔,明明是小錢投機,卻玩得變成一個不小的組合,真是太誇張了,主要的原因是我常做先買1-3張試試,扣除百元以上的高價,3張之內(含)就有30多檔,完全是一個散兵組合。

宴會只要不停止,我就繼續跳,至於能夠在裡面吃喝玩樂到什麼地步,端視自己能否有些新舞步,或者耐力強化。

好久沒有看國內股票基金的表現,剛看了今年前五月,還真不賴,189檔台股基金中,前五月平均報酬達12.05%,連排名在153都還勝過加權指數的7.21%,比OTC+17.57%好的也高達31檔,也就是如果亂挑,也有將近2成的機會選到報酬超過17.57%的基金。可惜我個人還沒打算分散資產類別,未來若有分散的規劃,只要中小型股有表現,還是可以買台灣股票型基金的,這種偏好中小型股的操作風格,十多年來都沒有改變。

懂得去利用別人的擅長,才是會應變的人,如果我有操作法人盤,國內股票基金一定會是我的考量標的之一,畢竟我個人並不會進行中小型飆股的操作,而這部份可以藉由國內股票基金來幫忙。

該稱許時就要不吝稱讚,今年國內股票基金確實表現的比我好太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