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去年開始,晚上沒有固定去平價咖啡店,偶而待在租處,偶而到超商,少部分去了連同吃晚餐的速食店,其中速食店最能看出當前年輕小朋友(國高中為主)的行為,在大眾場合中嬉鬧、吵鬧,完全沒有顧及別人,貼切的反應了以前曾流行的一句話,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。

昨晚一群10-20人團體,進到速食店彷彿蝗蟲過境,多數時候大聲喧嘩、擠成一堆在用手機拍照,隨意一看幾乎是人手一智慧型手機,然後把該是留給人行走的通道堵住,真的很討厭這種自私的行徑。從我在咖啡店、速食店、超商的許多坐坐經驗(數以千計的經驗,已是大樣本),我覺得時代的改變讓人的心更浮躁了,更自私了,從小就是這種成長過程,很難期待成長後會有逆轉式的改善,為什麼讓我這本來就比較信服人性偏惡的人,多數看到的都是人類比較不好的那一面呢? 曾想要有向陽的那一面,可所見所聞實在難以說服自己。

昨歐債問題再起,不過美股沒有受影響,倒是亞股通常比較弱,這點恐怕是對於中國,及不確定性的未來,展現了一定的擔憂。短期反彈或許已劃下句點,剩下的就是零星的個股表現,以盤代跌是個可能,用盤整方式來修正也是一個選項,只期望不要是以崩潰來修正就好。

不知為什麼,上午有些想睡,精神放散貌,可能是台股太沈悶,讓自己更加發散。

收盤後,雖自己收了個正,不過是那種零頭數字,比起今天一度還不錯,收盤僅剩個約30%。現在個股差異很大,在自己眾多的零星持股中很能感受這種,指數變化不大,可其中有令人驚豔,也有令人厭倦,不過今天多數令我驚豔的都是賣。雖往上調節後來小懊惱的很多,只是我亦記得落袋為安是持盈保泰的關鍵。

另一個還算落實個6成的想法,是現在不能在增加淨部位,這禮拜至今,小幅的減持,雖減的不多,至少方向是符合原先期待的。不過剛盤後手癢,掛了一張明天要除息的百元以上股票,結果買到了,把原先減持的方向,變成約略於上週持平,部位沒增減,落實率轉成零,唉,計畫敢不上變化。

這兩天都感到自己對於投機心浮氣躁的,或許是多數持股偏弱的緣故,沒能夠完全置之不理。今天也是跌多漲少,要不是之前有一檔往下承接的中概股(可惜不是第一大持股那檔),這幾天有反彈,今天把僅有的三張都賣了,第一張還賣的太低,不過這檔是今天能夠正數的關鍵,扣掉它就是負數,往往成不必在眾,寡亦可定輸贏。

昨天看「鳶」第一集,果然是走那種感人路線,不難看卻有在想,我想從中看到什麼。這故事裡動人之處,是我缺乏的,想起來有著莫名的空虛感。

這個月開頭,賣書的速度都稍回溫,倒是看書的進度遲緩,昨天被那群小朋友吵得,沒能看下什麼書,當然自己的修為不夠也是因素,受旁人之擾,證明自己心神不定呢。

感覺市場過度期待美股週五失業報告偏樂觀,這點可不是好事,如果可以的話,明天要設法把部位降一些,讓美股週五可能的不確定性,不致太震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