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的拳擊有氧課,認真的老師說多數的學員都是認真的,有誰不想要好好表現,這句話恐怕是自我安慰成分居多,就我這麼多年的實地參與,半數以上的參與者都不夠認真,很像在工作上看到的半數以上同仁,why? 自我要求不是一件輕鬆的事,若不是性格使然,能夠期望多數人有所謂的自覺嗎?

如果把認真程度分為100%,我追求的是中庸偏右的75%,主要是性格本來就至少有50%的認真,加上瞭解世事後認同了處世認真的價值觀,所以增加了另外的25%

沒有想去追求剩下的25%,主要是力有未逮,很多事情不是光一頭熱就能成事。最近很想向一些對自己不錯、工作上不同部門的幾位姊姊,在沒人感謝、公司衰敗的當下,維持工作一定品質是做人的基本,除此之外多做並無任何的好處,對公司、自己都是,況且最近她們部門剛來幾個月的新主管,與她們的tone調不同,恐怕做多連「苦勞」的同情都沒有,何苦來哉?

今年初,趁她們比較不忙時,花了幾次時間分享了一些理財相關的想法,主要是希望她們能夠多花一點在自己的理財管理上,這部份的投入還可能有些回饋,總比在工作上無謂的忙與盲好,可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,遇到太多女性對於理財沒有熱忱,或者曾經被傷害而退卻,我的認知依舊是,教人捕魚比送魚有意義的多,只是捕魚不輕鬆,有多少人願意花精神從基礎學習,不是隨媒體、有心人炒作而起舞。

最近的混油事件,只能看出人性的卑劣而已,明明是欺騙的魚目混珠,還好意思說成是「業界常態」,這讓我想到,原來業界常態的黑心,不僅僅是金融業,食品(混油….、塑化(環境污染、塑化劑….)等許多產業,都是天下的烏鴉一般黑。

最近財報公佈中,有些是數字是有陷阱的,如保險業,請專注於股東權益的變動,而非公佈的EPS,第三季有公司是不理想的,小心被損益表誤導。

今年開始,自我開導消費習慣是一種慢性的調整,幾個月來最大的改變是,對於幾十塊內的金額在乎度降低,並增加了蔬果的消費,以前幾乎不買的較高價水果,如葡萄等,現在會買,改變總是緩慢的進行中。

昨看了新買入,日本作家北村薰的直木賞得獎作,「鷺與雪」,這是系作的第三本,故事輕鬆如同其之前的落語家解迷一樣,屬於日常生活推理,並加入了一些偏淡的人情世故,喜歡日本小說這種特色的,可能會覺得不錯,若閱讀屬於重口味者,這本應該不適合。

正在看貴志祐介的「天使的呢喃」,這作家的作品大多不錯,這本看了一半,仍屬於於有點暗黑系,最推薦其「黑暗之家」,而今年台灣剛出版的「惡之教典」夠暗黑,喜歡暗黑系的故事,這作家必推。

無名已無法更新,未來就在此地延續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