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後,肢體有點僵固,經過週四早晨年後第一次拳擊有氧,發現整組害了了(台語)。

 

原先有腳上的疣,已困擾了3-4個月,近1-2週比較好,可昨天定期去做冷凍治療後,發現還沒能擺脫它,因冷凍治療後,疼痛感增加,說明裡面的病毒依舊潛伏著。

如果只有這點,那該多好,可惜,人生沒那麼簡單。

年假匪類了幾天,回台北後一直感覺肢體怪怪的,尤其是腰,下彎時都會略由疼痛感,經過週四早晨的折騰,今天一早起來,全身疼痛,腰更是讓人想罵三字經,一個念頭浮起,這個皮囊還真的是,整組害了了。

原先還想要的上健身房做點簡單運動,順便洗澡,只好做罷,今天就以過往週六的行程代替,白天行動組合為,速食店、二手書店、咖啡店,三位一體。

依舊帶回超過十本書,想到了原來自己用買書替代其他東西,滿足了自己的購物慾望,本質亦是購物狂,除了花錢少很多外(因還有在賣書)。

仔細反省,就會發現,人差異不是絕對的,多數都是程度上的差別,多數事情都可以用幾步笑百步,貼切描述之。

看過太多成功人事,卻難以說服自己,多數自圓其說很努力,我多數認為運氣成分過半,努力只是一個充分卻非必要條件,幸運卻是必要條件,自己一旦想一拼時,運氣能夠不拖累我嗎?

沒把握、不確定,這種模糊、混沌的感覺,充斥心靈。

自從認同「事後諸葛之明」這件事,勇氣與衝勁頓時消退大半,因為我知道,一旦我猜對並做對了,還是會認為幸運成分居多,可一旦猜錯並做錯,卻很難不自責貪婪與愚蠢。

就是這念頭,讓自己裹足不前。

突破不了這點,自己就會一直SoSo下去,或許還會走下坡。

唯二選擇,一拼以突破現況,或轉移心靈,讓自己能夠放下,前者還在猶豫,後者已在嘗試。

未來會因上述結果,變數不小,肯定的是,身體隨著年紀,開始產生很多歲月的考驗。

心不平靜,身體也在抗議,腳上長疣(數月)、得流感(超過一週)、身體疼痛(現在進行式),還要給我什麼?

我不樂觀,卻更不易屈服,各種考驗來吧,必抗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