圈存券商今天公告,從4/15起,每筆最低手續費將從3元提升為8元,Oh My God !!

 

 

一早除了被台股莫名大漲有點傻眼外,另一個驚訝是,現在幾乎佔100%、交易成本最低的券商,公告了從4/15最低手續費要暴增兩倍多的訊息

 

這訊息不算太意外,從3月下旬開始,這券商系統開始不穩,可能是設備不足或老舊問題,無法負荷持續增加的交易量,所以藉著這個機會,一次把費用大幅提昇。

 

可以理解,但畢竟提升倍數以上,還是會有明顯影響,可憐的是,還沒其他地方可去,因為其他地方的低銷都是一筆20,這裡即便暴增到8,還是低很多,真的很無奈。

 

最大的無奈,應是對短線投機的影響,上月檢討不好意思說,3月買賣成交金額又創自己的歷史單月新高,一個月付的手續費與交易稅合計,都比之前炒得凶之最低月薪高,意謂手續費的提升,直接壓抑短線交易的獲利空間。

 

沒辦法,無其他選擇下,只能接受,並且降低小金額的價差交易。

 

反正今天這大漲,與自己關係也不大,持股不高外,之前被傷害的前兩大依舊死死的躺在地板上,大漲百點不動就是不動,雖說沒繼續跌就阿密陀佛,爛股果然有著堅強的抗漲本色(跌到,但長沒份)。

 

如果我是堅實的投機客,這種股早該認賠賣掉,可我不是。我是混雜的投機客,沒有真正投機客的過果斷,也無真正價值投資客的堅持與毅力,在中間的水平中遊蕩,中庸的晃遊者吧。

 

樂觀的說法是,我順著自己性格發展出現行的交易模式,正因如此,我成了不上不下的中庸投機客,呵呵。

 

如果我是安於現狀的人,那這樣也很好,賺不多但有賺錢就好,應該很高興,可惜我不是,即便不得志過了十多載,想要成長的野心不成消退,或許,它會如地獄之火般,不斷的折磨著我。

 

這種挑戰,雖折磨時不愉快,倒也不厭惡,畢竟人如果還有些理想抱負,若無十足運氣,總是會面臨各式各樣的挑戰,人生的必然,無可厚非。

 

沒能放下前,還是想看看自己能夠依靠自己力量,秉守著正直誠信下,可以走多遠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