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與一個略微早進現在公司,年紀、經歷相近的同事閒聊,聽到一些投機者的事蹟。

 

 

這位同事,做事不靠譜,自己也一直有在做投資,說的話我也不是太相信,只是聽了他的一些認識人的操作結果,心裡直呼,真的假的??

 

聽到好幾位,說是他的同學,操作選擇權一個月賺20-30萬,還有提到一個過去曾為同事,2011年離職後做自營,賺很多都在宜蘭等地買好幾棟房子,真的假的??

 

心裡想到的是,如果他認識的人這麼厲害,那他應去詢問是否可以幫忙代操,這樣不是樂的輕鬆??他說確實有想過,可是有投一個操作期貨的朋友,報酬卻不太穩定,去年賠5-6%,今年至今賺20多%。那我說他可以做Fund Of Funds,多投幾個人來分散風險不就好,他說有些是拉不下臉,覺得自己也不差,但聽說這樣說,確實可考慮多投資別人。

 

我說,如果我認識的人有這麼多強者,比我強太多,肯定會放棄自己操作,設法去投資別人,可是缺乏的就是信得過與操作很強聯集的人,如果有肯定半夜就去請求加入,三顧茅廬,一年幾十%,何必自己忙與盲的勞碌命。

 

最怕的是,依我認識的人性,多數人偏向澎風,講得可能是部分真實,就是比較好的那些時候,整體而言,要有這麼多股神怎麼可能,那這世界早就被股神佔據了試問一年幾十%,之前看到有人再描寫大獎章基金的西蒙斯,近二十年約每年40%,就賺得超過1百億美元身價。更別說是超過40年平均約20%的巴老,從百萬美元變成了數百億美元,可是,前提是能夠長久做到高報酬。

 

以七二法則來初估,40%不到兩年就被翻,一百萬台幣十年就會長成近三千萬,十三年多就破億,如果聽他說的那些操作選擇權、期貨的人,似乎年報酬比40%更可觀,那早就成為十分有錢的人,真的假的。

 

如果買房,買在宜蘭或花東等地方,一棟也不用千萬,2-3間或許一千多就有可能,因此,回推報酬率可能也沒這麼可觀,這是理性的思考。

 

但是,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是可能的,因此或許他提及的數人中,確實有那種萬中無一的投機客,只是如果是這種人,應該也不會想幫人代操,而願意幫人代操者,可能沒這麼厲害,這就是資訊不對稱的風險。

 

有跟他提及,我們都想要效法這些自營者,離開職場,單純依靠操作為生,只是現在都還不敢為之,實在是操作的不太成功,如果那天我們有人離職,不是到其他公司上班,或許就是投機成功的表徵

 

他提到一個敗部復活的例子,從一千多萬虧到剩兩百,然後依靠選擇權翻身,現在也一個月20-30,我聽了還是一樣的想法,真的假的。

 

最後,帶著懷疑,或認為倖存者誤差不低下,都是聽聽而已,畢竟,真的假的,我還是不確定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