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未喜歡,心存敬畏,投機這種打不敗的敵人,最可敬,哪一天能夠愛上它?

 

 

昨天台股開高走低的日子,加權跌60-80點間還在損平上下晃,可最後破百點,一些持股不支小昏,收個黑,普普通通的一天。昨亦是交易成本提升的第一天,一天增加幾十塊,調整現有部位未來賣出成本增加了幾百塊,如果以一月20天、幾十塊估計,一月會增加一張小朋友上下,找不到更好的,小無奈但可接受

 

昨看到有描述中國股市本益比高達平均超過30X,超過40-50X一堆的報導,心裡想到的是,如果貼近市場,台股這種股票也不少,或許20-30X相對便宜,可是在多數10X多的市場,這些20-30X以上的就等同大陸的40-50X以上,每個市場隨時都存在泡沫,唯一差異是,吹泡泡的程度未可得知,雖沒啥參與中國股市有些可惜,但順著自己性情下,台股相對穩當、溫和才是自己的菜。

 

豪賭很容易,但敢不敢、願不願意把籌碼一次推出,不僅僅依靠勇氣,還有很多內心的算計。

 

或許我的膽小,沒能夠快速致富,但東撈一點,西撈一點,不斷前進依舊,這種橫盤是我的菜,能夠擷取多少,端視我的能耐與運氣。

 

好笑的是,即便緩步的累積,心裡沒有比較踏實,總存在著不確定,我想這種「恐懼的總和」會一直伴隨的我,遏止我的冒險,成為我堅強的後盾,進二或三退一或許是不錯的步調。

 

因此,在書店看到王力群這本新書「交易的藝術」前言,就打動了我。提及了無知的總和,並非缺乏知識,而是因對市場缺乏掌握度的無知,無知就無知,沒什麼可恥的,我在意的是有所收穫,不論紙上富貴,或心理面的成長。貴貴入手這書,希望不要讓我失望,即便是僅有一得也好。

 

昨電信股崩潰,自己手癢搶入兩張2412,第一天沒啥賺賠,短打而已,漲多的電信股原先根本不會是短線的選擇,現在趁利空玩玩短線,贊助一點書錢吧!

 

原先也不想這兒搶進中國股市,可台灣的ETF有不低的折價,有一點保護層的基礎下,還是搶幾張跟它搏搏。小進出無可能致富,錦上添花之期待而已。

 

休假早上,完成Bodycombat後,到速食店吃早餐並看盤。今天是好日,雖自己在10點多到達高點,逐漸走下坡,不過追求的就是正數而已,要不斷的提醒、告訴自己,多多少少無妨,重要的是自己得到了什麼?

 

得到什麼,現在也說不明白。

 

投機啊投機,你是我的誰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