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投機躁進心理有些壓力,週五喉痛、週六畏寒發燒不適,一週內身心考驗接踵而至。

 

 

明明對短期市場保守,4/10才讓不含CB持股率減持約17%,創2013年來最低。可後面幾天回補太快,貪婪躁進,截至4/14持股率已回升至約27%,著實的在4/14被狠巴一下。

 

躁進最大的原因,對現有持股及往下承接標的,自以為抗跌,結果不太抗跌,就這樣被電了幾下。

 

雖台股中小型股太弱,短期不妙,往下承接不變,可需自我提醒【戒急用忍】,畢竟四月已轉虧,數字會說話。

 

週五早上,感到喉痛,心理就有不妙之感,吃LULU想壓下,晚上去運動時還好,可虛弱感沒改善。週六早上喉痛依舊,因承諾本周會去前房東處取押金,就走搬家前週六的老路線,早上在速食店已出現畏寒,中午吃飯無胃口,就知道肯定會發燒,過午返回租處,與發燒(38度多)、疼痛、不適等症狀獨處。

 

身體不適,最容易產生厭世感,也是自我開導的良機,如果連死都無謂,還有啥值得擔心害怕。

 

週日一早醒來,喉嚨還是有點痛,但應該沒有發燒,猶豫一下後,還是去運動,運動當下,覺得這個堅持與決定十分正確,流流汗、讓身體活動,對身心都有助益。

 

最近從圖書館借閱的都以小說為主,雖閱讀量很多,但與看電視劇一樣,有些空虛感,或許也改調整一下閱讀方向與步調,讓腦袋多點轉動。

 

搞笑的是,原先還剩點去年年休,打算這兩週休完,因不了解公司人資的胡搞瞎搞,最後剩下幾天假竟然消失。我去詢問後,人資也發覺胡搞瞎搞有問題,做了補救措施,但採用一個很麻煩的方式,沒用完的假若要延休,要簽到董事長、總經理核准。我可能是第一個幹這事特簽的人,雖麻煩,總不能讓好幾天的假放水流。

 

當下的工作,或許會是我被動工作生涯最後一個,未來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。停下來可能短期就會陷入閒晃,這年紀還太早,因此我的容忍度不小,只要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,我也沒啥特別要求,給多少錢做多少事,當下繼續就值個印度傭兵,兩三分應付、七八分追求投機成長與生活平衡。

 

去年底來,公司的不合理裁員,也不是所有人都買單,有一個主管被搞下來後,最近1-2個月都在病假、事假交接中度過。我想會出現這種情況,讓公司留下這種可議紀錄,代表對方不爽的抗爭中,才會寧願耗在這裡。如果是我,只要合理的資遣或補償,我拍拍屁股馬上滾蛋,但如果要蠻幹,提告就好,我不會用這種不合作抗爭。

 

活到當下,沒啥值得吹噓的地方,唯一自豪之處,就是活得理直氣壯,不看人臉色生活。不爽的話,除非對方是不要命的瘋子,或是黑社會,否則我沒有懼怕之意,不爽就看看我是否能夠做出非法正義之舉了。

 

不過,如果不是真的惹毛我,應不會想要勞心勞力的去報復,這種七傷拳的結果,能避免還是要避免。

 

這週的身心考驗,還不知是否安然度過,該來的總是會來,能度過的總會過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