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很好,自私不好,自私閱讀在我心中,不如不讀。

 

 

下午去圖書館,自私的佔位、借書不愛惜在圖書館內已是常態,公用化的自私或許還沒那麼可鄙。

 

圖書館五點關門,原想坐在路樹旁看點書,但蚊子太兇猛,改到誠品看看有啥新書。

 

誠品內,看到的自私行徑,更生厭惡。有那種拿了超過十本書堆在公用坐位,不用冀望這類人能對書有啥愛惜。另,一長排坐位超過十人,九成以上對書無愛惜,不會想說這種讓人自由翻閱、還有坐位,是多麼值得感恩,壓、折、隨意一丟等行為,彷彿這書已私有,其實根本沒付一毛錢,卻一點也不客氣。

 

這種自私行徑,我見而厭之,如果擁有知識卻無善行,這種人會是最糟糕的一群,盡耍小聰明的自私鬼。

 

或許這是實體書店沒落的原因之一,閱讀習慣減少是主要,人的自私是隱藏性因素。

 

近年,我對人的觀感早已改變,自私者最好避而遠之。在我還無法做到視而無感錢,若力量允許,壓制一下這些自私也是好的,得寸進尺是自私爛人的本色,是社會持續混亂的本質根源。

 

所幸,自己當下僅想要做到獨善其身,儘量對周遭行徑視而不見,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。

 

翻閱之前有看過簡體版的【下重注的本事】。這書真的很不錯,把DHANDHO INVESTMENT說得清楚,如何尋找運用價值投資思維,去進行低風險投資或投機,就是這方法的精髓。如作者一直引用的,如何賠小、賺大,也是自己一直在進行的方式,只是我結果還差得遠就是。

 

另,看到這本【隨心所欲操控人心的暗黑心理學】頗有興致,利用漫畫與故事來說心理學。快速看了第一篇故事,覺得不錯,打算下次有機會入手或再到書店看完。

 

上周四要閃避風險,仍留20-30%剩餘,結果週五這些剩餘著實電我一下(佔當日損失超過九成)。自己很多時候就是會這樣,總是會有猶豫,買賣皆然,這也是自己還不是啥高明投機客的明證,嘿嘿。

 

不過,我也沒有想要閃躲,雖全額交割很麻煩,但這時候沒打算認賠,或許這看似爛尾反是機會,下周打算不殺低才出,否則即便每天要匯款很煩,還是打算往下低接。

 

自問,這種連多頭都還沒結束的行情,持股率已剩約兩成,還在怕啥,往下就接唄。

 

上周五起,天氣已轉入夏天,炎熱的天氣,自己更要靜心,心靜自然涼嘛,嘻嘻。

 

持續不斷閱讀,持續不斷成為一個更強的投機客,持續不斷成為一個更好的人,持續不斷學習禪心…….

 

就這樣持續走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