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起的台股反彈,我完全被晾在旁邊,可笑的是,選錯的問題又出現了。

 

 

為什麼至今都還無法轉到價值投資操作,實在是我有眼無珠啊。

 

對於台股1Q企業獲利擔心,但金融股相對好,還把我整理的1Q金融股獲利在4/14寄給一些同事參考,當然,我多少也買了一點,只是買的很少、沒選到強勢的證券股,今天看金融股噴出,真的苦笑。

 

剛做了一些工作,回神過來看,盤前掛的金融股賣單大多成交,亦即這次小參與的都出場了,賺到一些喝飲料的錢,連吃大餐都嫌不夠,這一直是自己的弱點,上面提到寄給同仁時,也提到這句令人苦笑的話:

不要問我喜歡什麼,我只能回答不知道,況且我經常選錯,呵呵~~~~

 

吹著逆風,因為台股大漲一百多點,自己卻一堆不太漲、甚至下跌的股票。即便在4/21我有增持,但沒有選到強勢的,一點幫助也沒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指數猛噴,得到一臉的口水。

 

這是學習的好機會,剛好正要看塔雷伯的「反脆弱」,希望得到一些反脆弱的力量。

 

如果遇到的次數夠多,慢慢就會信服命運這件事,若非天生好運,人只能依靠理性,設法安然度過逆風,等待順風的來臨。好懷念三月到四月上旬這段小順風,只有離開後才會發覺,它的可愛與可貴。

 

唉,投機就是這玩意兒,想對不一定做對,何況想錯的機會高;做對不一定做得夠,做不夠的機會高;太多錯誤就如同這次金融股大漲,我連吃大餐的份都沒有。

 

這就是我現在的能耐,繼續努力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