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因同仁來公司一年,部門一起聚餐,吃太飽現在有些想睡覺。

今天投機普普,原先抗跌,早盤就常在盤上,跌40-50點時翻黑。吃飯回來僅隨指數拉尾盤維持小紅,不過才昨日下跌金額的約20%,那種沒感覺的金額。今天低掛到110萬約10多天後可賣回賺300多元的那種微利,今天買到五張,才一千多塊,明天還會掛看看,不過週五必須走一趟券商,去做申請賣回的動作。扣除這CB,今天小幅度減持。

開始連微利都賺,代表當前真的沒打算再大幅度增加部位了。

更新的資訊是有關工作機會,那個介紹的主管,昨天確定要離職,並開始請了長假。今天有來公司,也找我進去,說他會先過去,大概一段時間會找我過去,並問我的意願。我上週就決定了,只是提及對於當前工作有些擔心,畢竟沒有人可交接,而唯一的非主管的同仁下個月要生產了。

不過這是無解的,當前工作就是把人力卡死,一旦有人要異動,往往會造成無法避免的困擾。譬如前年唯一的員工臨時要走,我就必須接替例行工作,時間也長達5個月。若未來一小段時間後,確實收到明確的工作機會,還是會選擇不得不離開,雖前方一片茫然,困難也很多,但比這兒什麼都轉不動,至少多了點希望。

其實我也已採不點明方式,把訊息透露給主管與同仁,目的想說明我如果有機會,異動的可能性很大。反正山不轉路轉,如果真的沒法交接,要請主管委屈一下,先暫停一些例行工作,在同仁生產期間找新人,並在同仁生產回來後,進行工作的交接,如果有段時間開了天窗那也沒辦法,這就是人卡死所存在的必要風險。

介紹的主管,對於臨時向我提,投信弊端這件事,我提供給他的建議說滿意(我沒有因此高興)。我比較擔心的是,他看到的只是我的一面,應變能力與腦袋不僵化的那一面,可我講求的正直、誠信,在一些作為上可能會有一些偏向極端的作法(有用才做,沒用就停止,不想忙與盲等),可能還沒有心理準備。不過至少我有試圖透露一些個人偏好,譬如說我不欣賞之前離開、未來可能成為最高主管的那個人,多少要有認知我好惡分明的那種性格才是,如果不懂,那我只能說他沒有我想像中善解人意吧。

我如果去了,最可能的風險就是,與最高主管或未來可能會是我主管的人,沒有辦法處的太好,因為我主觀認知上,他們倆是偏向那種「自利」的人,非我認為的「正直、誠信」,這會有可能導致一些衝突,當然我會儘量期望自己可以忍下來,這樣工作才做的久些。

現在工作,還是有可惜的地方,譬如與主管、同仁相處的不錯,這也是我後來沒有很積極找工作的主要原因,畢竟人是我很重視的因素,發展不過是一時的,即便你幫助了別人發展,很多時候只是為人作嫁,能得到多少其實我也沒有期待。我只是想說,在不惑之年前,多少還是讓自己多去嘗試一些事情,不要輕易的定型,除了個人投機這件事是已確定非到損失前不會拋棄的,其餘都是可改變的。

沒有收到確切承諾前,一切還是未定數,不過現在可以說大致上八字有一撇了,50%機率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