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我現在不認輸的一直賣,如果真的不幸行情噴出,那我只能大眼瞪小眼了。

雖沒能夠回到高點,可8千以上不是我想眷戀的地方,我還是老態度,只要敢漲,就狠賣。闢如今天一檔中間持股,一上攻我就賣光了。唯一的問題還是,最主要的持股死死的,唉!

在投機的世界裡,認錯是正常,只是沒想要追逐,是年紀越大越缺乏膽識了嗎?  會怕是好事,膽怯抑制了機會,卻也同時抑制了貪婪。四月份卻是做得很差,走到今日台股都上八千了,自己單月卻還虧損,明明是機會,搞砸成一個豬頭結果。

東野圭吾是常看的作家,昨看完「殺人之門」,覺得這故事雖看起來有些不可思議,但期中許多騙人的手段又十分貼近真實,只要有貼近真實的部分,都是我認為好的作品。這本是一種「惡意」的描述,雖最後的解釋仍偏於牽強,但行騙手法巧妙,發人思量。

另一本「我在25個城市,遇見的25個人」,屬於隨筆式的紀錄,作者在25歲,花了近一年時間,到25個城市裡,去探訪25個同樣為25歲的年輕人。這種隨筆的好處是,真實的展現世界各地貧富差距、文化、思維上的差異,壞處是無法有一個核心想法,很像看過很多,卻又像什麼都沒留下。

後來自我思量,為什麼仍有更換工作的意願,我本質就是不服輸、不安於無為的人,所以才會因短期投機不順,顯得焦躁、難耐,這種修為不夠的情況,卻無法真正的免除, why?  知行不合一。

現在這種上漲方式,我就是跟不上,心理抗拒跟上,這麼辦?? 還沒有個好解答。以前做研究時,常聽到公司說要「去瓶頸」,可我的「投機瓶頸」現在卻去化不了,有些苦惱。根本原因還是在「比較」,比來比去,徒增自己的不愉快,可如何能夠放下一切呢?

自己已擁有不少,可仍在貪多、貪強、好勝,在滾滾紅塵中跌蕩不已。

想起昨天晚上,在超商看到一看似60-70歲的老太太,大包小包,好像在流浪的樣子,多少有些不勝欷噓之感。今天早上去超商取網路購二手書,發現店員換成一個看似60-70歲的老先生,拿我那裝著10多本書的箱子,顯得有些辛苦。如果我老得時候,要這樣辛苦的活著,以我現在的個性,絕對選擇好死遠勝於歹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