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每投機不順時,就是一堆現世懲罰。譬如昨天賣光那檔,今天又漲停了。之前拉到最大持股,但因為想減持而減持到剩下零星的,今天也有表現,結果之前認賠的,今天反有轉虧為盈的機會,這些都是一種心痛的現世懲罰。我想說的是,當你不順的時候,賣出的會強勢(或續強),持有的會弱勢(或續弱),然後自己有一種想要搥心肝的衝動。

不過,這時候除了發點牢騷外,什麼也改變不了,所以除了默默承受,還能怎樣。

昨天整理了一下,一些國內主要投信從2005-2012的獲利狀況,只能說賺錢的,真是肥到流油,投信這種生意真的很暴利,可是在對的行業裡,不用能力強就可以賺很多,可還是有很多賺不到錢,或只賺一些微利,我只能說經營者的能力顯然亦判。

今天雖然正數,但都是一檔只有一支的貢獻,而且這檔肯定明天還會同樣懲罰我。這檔是短trade目的,所以昨其法說秀出1Q數字很好時,今天一早就掛了賣出,結果這檔漲停一價到底,我看到的結果是,明天肯定又要與昨天那檔一樣,賣光了,但隔天用盤中漲停、收盤上漲超過5%來懲罰我。

雖不愉快,不過這是投機者的家常便飯,甘願做必須甘願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