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剩下的日子,期望有些改變或調整。

 

 

會寫這種事,代表我的執行力絕對有問題,才需用這種不斷提醒、催眠來影響自己。

 

我想做的事有:

  • 把多數書處理,至少是半數以上的量都要捨棄,拜託,一定要催眠自己去做。

  • 學習極簡主義,儘量不要買些沒有需要的東西,成為物品的奴隸。現在已是書的奴隸,不要在成為其他物品的奴隸。

  • 持續練心,學習活在當下,凝聚當下的力量。開始看奧修的書,看看能否有推自己一把的力量。

  • 投機,學習放下是唯一的方向,努力是基本,但成果都是無常,對無常執著,自討沒趣。

  • 無之心的訓練,一定要減少厭惡爛人、自私行徑的心,這種心會破壞內在的平靜。

  • 如果壓抑不下,選擇了以直抱怨,請坦然接收一切後果。

  • 如果還是不能喜歡那些自私的人事物,那至少要學習減少厭惡,就算是冷漠或忽視都可,反正就是要讓心儘量平靜。

  • 工作如果無解,那就這樣吧,反正甘願做,歡喜受,就這樣吧。

  • 一定要不斷的告訴自己,不要執著在小錢上,這種省小錢對自己早無效益,還會帶給自己慢性傷害,放開自己才能對別人更好。

  • 因年紀讓代謝變慢,一定要在減少或改變飲食、增加運動量,二者則其一,否則身體會持續轉差。

 

我知道,唯有改變自己,才可能過得自在,但這不是強迫症式的改變,自己非奴役性格,強求不來,能做的都是,如何養成習慣,成為一種自然反應,如呼吸一般。

 

要有被討厭的勇氣,要有不在忽別人眼光的勇氣,要能夠活得像自己,可這很難,哈哈。

 

如果簡單,我需要一直不厭其煩的自我催眠?

 

我也是在施行秘密法則的方式,一直說自己做的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