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迎合短期市場趨勢,可至少結果告訴我,你很鐵齒,那就繼續痛苦吧! 今天市場漲,我跌,還跌得比4/19大漲所增加的還多,很慘!!  投機就說到這,進入自我承受(內傷階段)。

我有在想,如果我現在有幫別人操盤,現在壓力肯定不小,因為我不太會追價,很多明明獲利沒成長,或僅成長個位數的股票,股價大漲了幾十趴,實在追不下去,可是它就是繼續漲給你看,這點就是短線很難避免的市場壓力,自己部位可以咬著牙忍痛,可別人的部位,通常很難忍的住。

心情有些低落,不過上週看了一本不錯的書,「設計思考就是這麼回事」值得一提,。主要觀念是,強調要均衡「直覺、本能」與「理性分析」,用一個名為「知識漏斗」的方式來進行,白話就是藉由謎題(問題),得到啟發(思考),進而演算(量化分析)的過程。

除了這個主軸外,我認為這本書好的地方就是,採用實用主義,提出了像「垃圾桶研究法」,對別人丟進垃圾桶的資料,投入關注,白話就是逆向思考。並提倡「溯因推理」,改變原先想要簡化哪些是答案,轉為專注於思考那些可能為真,進而發現潛在問題、現象。

在投機被修理之餘,多少能夠因為腦袋有些行動,不會太陷入焦慮之中,這就是閱讀的一個潛在好處。

另,現在看電視劇採用多戰線發展,一連看著好幾部仍在連撥的韓劇,如「錢的化身、Nine九回時間旅行、當男人戀愛時、金子輕鬆出來吧、我戀愛的一切、九家之書」,並還打算增加2-3部。這種混亂的方式,與我閱讀方式有相似之處,先雜但最後能夠得到什麼?  先以「無欲無求」為本吧。

倒是看黃勃、林志玲演的「101次求婚」,真的建議不看最好,了無新意,且林演戲真的不行,黃勃這種戲也看不出有什麼功力。我覺得即便演員沒看頭,至少在劇本努力一下,但只有一個字,唉!

在嫌棄別人的演出同時,也要嫌棄自己,我是鐵齒的肉腳,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