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的投機,完全單靠一檔,昨天佔當日的近70%,今天佔了近100%,這是自己第二大持股,但這兩天陸續賣,昨天減持 1/7,今天再賣近60%,也順利讓這檔從原先第二大損失的持股,轉成為獲利。其實自己就是須要輪動時,才能夠讓損益轉好,譬如當前最大持股,也還是當前最大損失來源,如果能夠輪動到,很快就會往上翻,只不過自己的持股真的很冷門,才會往往在市場強漲時,大幅落後。

 

自己不因為這兩天的強彈,就認為市場真正的轉向了,目前面臨的企業獲利壓力,我想除了原物料部分可能比較能夠先有價格上的利益外,很多企業真的很堪慮,這點是自己最不看好的地方,然後台灣的企業最大的問題就是穩定性差,現在看似績優,但很容易就快速的轉成劣等生,這波段如果能夠先全身而退,今年我會轉向保守。這兩天我都是站在賣方,只是賣不多而已。

 

很高興這次強彈至少讓自己肯定會強化風險意識,也就是要再度損失那麼多的可能大幅降低,我可是打算用放棄向上的動力換取的,並非憑空就可得到,在我心裡沒有那種不要交換的憑空獲取,除非幸運。

 

內心很感激一些人幫自己介紹對象,但是這真的蠻困難的,自我認知是個多數人眼中的怪咖,主觀成份高,這是自己最大的癥結點,如果沒有辦法克服這點,除非遇到至少60-70%以上觀念相近的人,否則很難,真的很難。

 

最近沒有太多特別的想法,就平順的過就好,認清自己的一些特點,很多潛在的困擾都會減輕,但不會消失,人年紀越大,越難去讓某些性格消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